近日,根据WTT世界乒乓球公司官网消息透露,刘国梁为了帮中国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于是退出了国际乒联主席的竞选。刘国梁为国家荣誉放弃个人荣誉的举动,还得到了国际乒联高层们的尊重,同时他这也算是给了别的协会成员去竞争国际乒联主席的机会。

另外,今年11月24日,国际乒联成员将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进行投票,以选举9名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这9名当选人的任期为四年,他们将连同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佐兰-普里莫拉茨、国际奥委会成员柳承敏,组成完整的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

如今,国际乒联提名委员会已经对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的候选人进行了审查,并向成员协会公布了候选人的名单。其中,这9名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际乒联主席候选人1名,是瑞典乒协主席佩特拉-索林;而竞选8个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席位的提名人员共有17人,其中包括刘国梁,这意味着,这17人里将有9人“陪太子读书”。

不过,刘国梁刚成为副主席候选人,国际乒联的官方文章就透露:“未来几年,刘国梁将任职国际乒联执委会成员,参与到国际乒联决策层的工作当中。”这基本说明,刘国梁的国际乒联执委会成员(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已经是内定的了,其他程序只是走个过场。

从现实情况来看,刘国梁绝对是享誉世界乒坛。他在运动员时代就是响当当的“大满贯”;当教练员时更是把中国国乒推向了全盛时代;如今他执掌中国乒协以及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后,又为乒乓球运动走向世界注入更多的活力,无论如何老刘的当选都问题不大。只是,一边提名,一边说他已经当选,是不是不好看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