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关于中国女排兵败东京的风波持续发酵,特别是在郎平在任中国女排的最后一天,排协官网意外转载了张然批评郎平的文章,引发球迷巨大争议,随后郎平发表卸任感言称自己无愧于心,但排协还在官网继续挂着那篇文章。

北京时间9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长篇评论《弘扬女排精神 为中华崛起而拼搏》,文章最后总结了弘扬女排精神的必要性:“以女排精神激荡中国力量,亿万人民同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们必将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蓝图上,续写中国奇迹,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输球,的确需要总结经验教训,但是从张然文章批评的几个方面来看,他对郎平过去几年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不满意,而且还认为郎平刚愎自用,不听那些老专家的意见。但是很多球迷觉得,在郎导卸任前最后一天,排协转载这样的文章,其实就是在表明态度,把女排输球的过错都归咎于郎平身上。

虽然,排协迫于舆论压力表态承认自身也要为女排失利负责任,但却不见他们再转发一篇批评排协管理不当的文章以表现诚意,这明显就是“宽于待己,严以待人”,让球迷十分失望。

从8月31日排协在官网挂上文章开始,排协一直备受争议,但人家却坚持不删除那篇文章。时隔5天,在9月5日,《人民日报》主动发声论述继续弘扬女排精神的必要性,让中国球迷十分感动,毕竟世界上没有不败的球队,我们输球了也不能忘记郎平这些人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本才能开拓未来。

中国排协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总结女排奥运会失利的原因,并尽快选出新的主教练,明年的比赛任务很重,朱婷、张常宁等人需要尽快与新帅磨合才能确定好今后的前进方向。但经过郎平事件,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让潜在继任者有了“兔死狐悲”的悲凉感呢?助教包壮已经另谋他职,即将50岁的安家杰还敢趟这趟浑水吗?

作者 JackyBoy

《给力!排协拒删批评郎平文章5天后 人民日报发声》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