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B组第5轮中,西班牙主场4-0大胜格鲁吉亚,暂时反超瑞典升至小组头名。瓦伦西亚双星加亚与索莱尔各入1球,费兰-托雷斯打入个人年度国家队第5球,并成为恩里克任内进球最多的国脚,萨拉维亚锦上添花。

比赛亮点

西班牙胜出后5轮3胜1平1负积10分,暂时反超本轮轮空的瑞典,重回小组头名宝座,不过3战积9分的瑞典,依然保有获得小组头名直接出线的主动权。

索莱尔连续两场建功,头两次国家队出战场场破门,近5场国家队与俱乐部赛事每场均取得进球。上一位前两回出战均进球的西班牙国脚,还是2015年的马里奥。

费兰-托雷斯2021年为国家队打入5球,也是2018年的伊斯科(5球)后,同一自然年进球最多的西班牙国脚。

西班牙首发11人此役前合计只有145场国家队出场经验,为2008年6月对垒希腊以来的正赛最低值。

精彩回顾

恩里克轮换多人,加亚、罗德里、马科斯-略伦特、萨拉维亚与阿韦尔-鲁伊斯获得出场机会。

第14分钟,萨拉维亚左路角球传中,坎卡瓦解围,加亚禁区外远射,球击中马穆恰什维利腿部折射入网,1-0。

第16分钟,索莱尔右路倒三角回敲,阿韦尔-鲁伊斯推射被恰布拉泽挡下。

第25分钟,费兰-托雷斯右路直塞,马科斯-略伦特底线前传中,前点洛霍什维利抢在阿韦尔-鲁伊斯之前蹭球至禁区中路,索莱尔轻松抽射入球门上角,2-0。

第33分钟,费兰-托雷斯右路传中,禁区后点加亚凌空垫射破门,不过费兰-托雷斯接球时已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37分钟,萨拉维亚低平球远射被门将摁住。第41分钟,费兰-托雷斯直塞,马科斯-略伦特右翼传中,乔尔贝利泽滑铲解围未果,费兰-托雷斯包抄前点斜射破门,3-0。

第46分钟,达维塔什维利右路盘带突入禁区小角度施射,乌奈-西蒙将球封出。第53分钟,萨拉维亚右路角球传中,阿斯皮利奎塔甩头后蹭偏出远角。

第59分钟,米卡乌塔泽斜传,达维塔什维利禁区右侧抽射打偏。第62分钟,达维塔什维利带球至弧顶处远射,乌奈-西蒙扑球脱手,险些将球漏入自家球门。

第63分钟,萨拉维亚斜传,禁区左侧福纳尔斯扣球过人后再斜传远点,萨拉维亚抽射入球门上角,4-0。

第65分钟,米卡乌塔泽禁区右侧转身抽射,乌奈-西蒙飞身扑挡后球击中横梁弹出,卡扎伊什维利头球补射稍稍偏出。

第67分钟,萨拉维亚直塞,阿韦尔-鲁伊斯单刀球推射被门将封出。第94分钟,福纳尔斯左翼传中,萨拉维亚后点包抄破门,不过福纳尔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作者 James23

《世预赛-头号射手破门西班牙4-0 反超瑞典跃居小组头名 瓦伦双星建功》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