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1时,正在多哈备战世预赛12强赛的中国男足继续前往卡塔尔大学训练场展开训练,为9月2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准备。训练前,门将颜骏凌接受了记者采访。颜骏凌表示,来到多哈前就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包括物质上、心理上,因为知道这次12强赛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都很大。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324.jpg

出发之前就有消息称,颜骏凌这次远征带了10双战靴、10副手套。在被问及这是否属实时,颜骏凌笑着说:“其实,也不是说10双鞋都是钉鞋,还有日常穿的旅游鞋、跑步鞋等,足球钉鞋只是带了六双。而手套是带得比较多一些,因为也做好了长期在外的准备。我这个人的习惯就是希望把自己的准备做得充分一点,大不了到时候再带回去。”

“这次除了物质方面的准备,更多的则是自己精神上的一种准备。我们都知道,这次12强赛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会非常大,所以说,在自身思想上面的准备比较多一点。”

颜骏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12强赛这面对的对手更强,而自身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来到赛地后,颜骏凌表示这样的感受更为真切,“这次参加12强赛,我觉得每一名队友都非常珍惜,而且也是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过程。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整支球队,准备好了去面对这样一次强大的挑战,也是想去证明一下整个球队在亚洲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真实水平吧。”

颜骏凌带10副手套征战12强赛:物质心理都做好准备

对于未来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其中一个很值得关注的球员就是中后卫、身高1.98米的苏塔尔。在被问及未来将如何在比赛中有针对性地防范这名球员说,颜骏凌表示:“大家对这名球员也有一些了解,教练组给了一些很详细的资料,在一些定位球进攻方面,他会上来;而运动战中的传中球等,他还是会在后面。所以,作为我来说,一旦对方有定位球机会,我肯定会更希望去和这名球员靠近一点,帮助后卫去解决一些高空球的问题。”

单就自身备战而言,颜骏凌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队还是以之前的一些战术要求打法为主,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会有一些特殊的变化。但是,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在于我们个人的技战术东西,包括整支球队最基础的一些东西,没有说去根据对手调整自己太多。”

在此次来到多哈参加集训的众多国脚,洛国富或许是最大变数,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秘密武器”,而且最近的状态也不错。对此,颜骏凌说:“他(洛国富)现在的状态确实很不错,我看他整个人也是减体重减了很多,现在在球场上包括他的身体状况,一些技术能力等也都发挥得非常不错,在对抗训练中也是打进了不少球。希望他这次能为中国队能做出更好的贡献。”

颜骏凌带10副手套征战12强赛:物质心理都做好准备

由于球队在多哈期间实施封闭管理,球员更多时间还是呆在房间里,但颜骏凌表示:“这边的一个好处是电视台里播放的足球比赛比较多,而且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优势,就是时差没有这么大。正好欧洲五大联赛全面展开了,我们可以看一些高水平比赛,也算是调剂我们的日常生活。”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