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赛资格赛进入中期时,中国队进军亚足联亚洲区预选赛的希望似乎将要破灭。

主教练马塞洛·里皮在阿联酋因张琳芃的乌龙球而1-2负于叙利亚后选择退出,让中国队在A组头名之战中落后于西亚诸队。

在巴科洛德与菲律宾战平后,这支没有教练的球队表现得并不好,但自从迪拜的那个黑夜之后,中国队在新教练李铁的带领下经历了复兴。

李铁曾在里皮就任于广州恒大俱乐部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担任他的助手,他的到来并激励了球队,在最终的一系列比赛之前,他曾参加过几次训练并为球队做了准备。

亚足联前瞻国足12强赛:关键球员武磊、张琳芃、艾克森 出线不轻松

中国队从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连续赢得了四场比赛,最终以 3-1 战胜叙利亚队,虽然不足以在 A 组中获得头名,但确保了中国队以最出色的几名亚军之一的成绩取得了出线的资格。

  李铁在里皮时代所做的工作基础上,将被选入中国国家队的海外出生和归化球员整合在一起,现在拥有一支有能力突围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一支自从他们2002年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以后最有实力的一支队伍

历史

中国与国际足联的关系就世界杯方面一直存在问题,因为中国国家队经常远远达不到国内要求苛刻的球迷的期望。

中国队只有一次获得FIFA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当时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带着范志毅、孙继海和马明玉这样的天才一代进入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

从那以后,心痛不断,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2006年、2010年和2014年,中国队未能晋级这三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轮。

在中国2004年在本土闯入亚足联亚洲杯决赛之后,这几场可耻的比赛就更令人惊讶了。

亚足联前瞻国足12强赛:关键球员武磊、张琳芃、艾克森 出线不轻松

这种失望在 2018 年决赛前结束,当时高洪波带领中国队进入了最后一轮,然后被马塞洛·里皮取代,意大利世界杯冠军的临危任命带来了表现的好转。

虽然这还不足以对 2018 年俄罗斯的席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但它至少让球队恢复了一些信心,尽管里皮已经离开,但这些表现将让李铁和他的球队在进入亚足联的过程中有所倚靠。

关键人物:

武磊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中,武磊为中国队攻入五粒进球,这凸显了武磊对于中国队在世预赛最后阶段的重要性,西班牙人前锋的速度和对进球的渴望将给对方的防线带来巨大挑战。

亚足联前瞻国足12强赛:关键球员武磊、张琳芃、艾克森 出线不轻松

张琳芃

在郑智从国家队退役后,张琳芃长期担任国家队队长,张琳芃将从他在中国队的防守核心位置上以身作则。这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后卫对取得成功并不陌生,他在2013年和2015年,代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赢得了亚冠联赛冠军。

亚足联前瞻国足12强赛:关键球员武磊、张琳芃、艾克森 出线不轻松

艾克森

这名此前名为埃尔克森的前锋是中国归化球员中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中国队归化他的目的是提高国家队的人才储备深度。这名巴西出生的前锋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的存在给主帅李铁增加了进攻线的选择。

亚足联前瞻国足12强赛:关键球员武磊、张琳芃、艾克森 出线不轻松

小组内的挑战

中国队在B组的比赛不会轻松,因为中国队在过去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不佳。日本拥有大量的天赋球员和比赛经验,许多日本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都有不俗表现。与日本一样,澳大利亚也很有可能在小组中挑战一个出线名额,澳大利亚队以八胜战绩轻松晋级世预赛第二轮,目前正着眼于实现连续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目标。

沙特阿拉伯也将成为李铁队伍面临的一个重大障碍,在埃尔韦-雷纳德的带领下,沙特在取得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成绩之后出现了巨大改善,他们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正在崛起的越南队也会以他们的创造力和韧性带来惊喜,而阿曼队不仅仅只是小组的一员,主帅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带来了他执教伊朗队时的丰富经验。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