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又一次成为了风波的主角,这一次的起因还是由于采访。

在辛辛那提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坂直美在回答一位记者的提问后崩溃流泪,大坂直美的经纪人随即怒批这位记者是在“霸凌”。

这并非大坂直美第一次因为和媒体之间的关系而产生风波。此前她就因为不愿面对媒体而退出了法网。

此番她也坦言:“有时会有我不熟悉的人问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尤其是输球之后感觉会更加强烈,面对发布会我不够‘职业’。”

大坂直美在发布会上落泪。 视频截图

大坂直美在发布会上落泪。 视频截图

面对记者问题崩溃落泪

这一次出席辛辛那提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是大坂直美在法网拒绝参加发布会后首次重回新闻发布会。

据ESPN报道,在这场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大坂直美提问称,其一方面不希望和媒体打交道,一方面又需要媒体平台来争取更多场外利益,她是如何保持这两者的平衡的。

大坂直美追问:“你说我不愿意和媒体打交道是指什么?”该记者回应道,大坂直美此前自己曾表示不喜欢新闻发布会,而这是球员和媒体交流最常见的渠道。

随后大坂直美思考良久,主持人示意大坂直美可以跳过这个问题,但她还是坚持作答:“从我年轻的时候就得到了很多媒体关注,我想不光是因为我的球技,也是因为我的个人背景……”

“我在网络的发言总会得到巨大的关注……我确实不知道如何平衡这两者,或许我会和你们一起去尝试。”

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另一位记者继续提出下一个问题,但此刻大坂直美已经崩溃流泪无法回答,不得不暂时离开发布会现场,稍作休息之后才回来继续完成了发布会。

大坂直美在东京奥运会爆冷止步第三轮。 CFP 图

大坂直美在东京奥运会爆冷止步第三轮。 CFP 图

经纪人怒批记者“霸凌”

在这一场发布会之后,大坂直美的经纪人斯图尔特·杜吉德在一份发给《纽约时报》记者的声明中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他在声明中表示:“发布会上那位记者的霸凌,正是现在球员和媒体之间为何关系紧张的原因的缩影。”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那位记者的语言不当,并且只是想激怒大坂直美,这是令人愤怒的行为。”

杜吉德认为,大坂直美在场外的成功要归功于媒体的说法,只是一个虚构的想法:“(那位记者)不应该如此自负。”

在回答其他人的问题时,大坂直美提到,相比于直接对不参加赛后发布会的球员进行罚款,或许可以让球员“请病假”是一个可行的选项。

同时她也谈到了美国的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后者因为心理健康原因退出了东京奥运会的多项比赛。

“我给她(拜尔斯)发了信息,但是我也想给她留下自己的空间,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感觉会有多么强烈。”

大坂直美参加了东京奥运会。 CFP 图

大坂直美参加了东京奥运会。 CFP 图

她说自己对发布会不够“职业”

这并非大坂直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出现心理波动,在今年法网,大坂直美就在首轮赢球后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引发关注。

彼时她表示,这是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我们总是坐在那里,被问一些已经问过好多遍的问题,或者是会让我们产生自我怀疑的问题。”

这样的姿态遭到了网球管理机构的强烈反对,四大满贯联合发表声明,称如果大坂直美继续拒绝参加发布会,将面临更严重的后果,包括取消比赛资格、更高额的罚款,甚至禁止参加大满贯赛事。

随后,大坂直美选择了直接退出该届法网比赛,并称自己从2018年美网公开赛以来就经历了长时间的抑郁。之后的温网比赛她也没有参加。

此前退出法网后,大坂直美称自己遭受了长时间的抑郁。

此前退出法网后,大坂直美称自己遭受了长时间的抑郁。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大坂直美成为了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在日本主场作战的她也被寄予厚望,但她在女单第三轮就爆冷出局。

在赛后,她又一次没有遵守赛事规定,未经过混合采访区就直接离开,让日本记者颇为不满,直到被日本队教练电话沟通说服后,大坂直美才不得已回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彼时她也在接受采访时伤心落泪。

在这次辛辛那提公开赛的发布会上她坦言,自己此前在退出法网后感觉很尴尬:“我不太想出家门,我不知道人们对我的看法是否改变。”

“大多数时候我对发布会都是开放的心态,但有时会有我不熟悉的人问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尤其是输球之后感觉会更加强烈,面对发布会我不够‘职业’,只希望这能成为更加友好的体验。”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