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西加盟大巴黎之后,法甲豪门也组成了梅西、内马尔、姆巴佩这堪称是史上最强的三叉戟,球队整个阵容身价更是高达10亿欧元。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中,大巴黎也力压曼城升至第1位。不过尽管是新赛季欧冠夺冠的大热门,大巴黎却被法国传奇巨星亨利看衰。

北京时间8月17日,亨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直言巴黎本赛季欧冠走不远,他们的软肋是防守,而攻守平衡对于球队才更重要。作为足坛曾经最优秀的射手,亨利不仅是阿森纳队史传奇,更是曾在巴萨与梅西并肩作战了4个赛季,不过亨利并不看好前队友加盟巴黎的这笔交易。

亨利表示:“巴黎拥有非常强大的进攻线,内马尔、姆巴佩、伊卡尔迪、梅西、迪马利亚。任何人都不能否定这些人的能力,但他们当中却没人能够分担防守任务。这让主帅波切蒂诺很难选出最合适的11人比赛。我认为一支球队平衡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总是谈论伟大的攻击手,但他们身后的防守球员同样关键。”

亨利还拿自己和梅西当初效力的巅峰巴萨举例:“在我效力巴萨的时候,我们丢的球并不多,这也是我们能夺冠的关键。总的来说,只要你的球队丢球不多,那么你距离冠军、欧冠就不远了。看看巴黎现在的情况和表现,我认为他们无法走得更远。”

亨利所言并非没有道理,本赛季法甲前两轮,大巴黎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已经在特鲁瓦和斯特拉斯堡这样的弱旅身上丢掉了三个球,如果无法改善防守的话,那么巴黎的确有可能在面对更强的对手时翻船。当然,大巴黎的两大防线新援拉莫斯和多纳鲁马还没有出场,或许两位巨星的驰援,会让大巴黎的防线实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