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返回国内正接受隔离的苏炳添在接受一则综艺节目直播连线时,首次公开自己的未来计划,虽然月底就满32岁,但苏炳添仍宝刀不老,东京奥运以9秒83打破亚洲纪录,苏炳添表示目前身体没问题,现在打算再比一届奥运会,也就是将坚持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还有三年,对苏炳添的身体和实力是一大考验,期间有四场大赛等着他。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的表现堪称惊艳绝伦,半决赛战胜美国贝克、意大利雅各布斯,以9秒83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决赛再进10秒,以9秒98收获第六名,如果说遗憾的地方,那就是接力比赛和吴智强发生交接失误,中国队跑出37秒79再获第四名,距离奥运奖牌只有0.09秒之遥,苏炳添认为如果交接顺畅,中国队有望跑进37秒60,拿到铜牌是没问题的。

现在中国队迎来一个喜讯,未能站上领奖台的遗憾有望被填补,获得银牌的英国队第一棒成员乌贾赛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大概率会被剥夺成绩和奖牌,如果最后判定成真,第三名加拿大队将递补银牌,中国队从第四名递补铜牌,我们需要进一步等待事态的进展。

东京奥运之后,苏炳添对于是否再跑一届奥运,一开始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回国后,即使未能站上奥运领奖台,苏炳添还是凭借着在百米取得的巨大突破,获得国内几大品牌的商业代言,据悉其中一则合同期限为3年,刚好到2024年结束,有充足丰厚的商业赞助,这也许是苏炳添坚持跑下来的动力之一,当然,对百米速度的执着和对大赛奖牌的渴望是苏炳添不退役的主要原因,苏炳添正处在巅峰期,退役将浪费天赋,成为遗憾。

用传统的观点看,运动员在迈入30岁老将年龄阶段后,状态实力将不断下滑衰落,但随着保养手段和训练方式越来越科学先进,如果没有伤病袭扰,运动员仍可以在30岁之后维持着巅峰状态,美国名将加特林33岁多次打开9秒80,创造个人最好成绩9秒74,37岁两次打开9秒90,创造35岁年龄段以上世界纪录9秒87,今年35岁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跑出10秒63顶尖成绩,跻身历史第三人,东京奥运收获1金1银。

因此,苏炳添效仿加特林和弗雷泽,也有望将巅峰期延续到2024年,届时35岁,未来三年充满了诸多机遇和不可预知的挑战,苏炳添不可避免将出战四场大赛,2022年尤金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2024年巴黎奥运会,没有一个可以休整的小赛年,苏炳添已创造亚洲百米历史,正走在进一步刷新历史的道路上,期待苏炳添在无伤病袭扰的情况下,未来三年内持续取得突破,打开9秒80,站上大赛领奖台。

作者 James23

《身体没问题!苏炳添首次公开将坚持到巴黎 三年4场大赛等着他》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