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今年NBA总决赛G6雄鹿主场门口的壮观场面吗?他们果然惹麻烦了。

当时球队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有65000名球迷被允许来到球馆外观赛,费哲广场球馆门口人头攒动,无比壮观。而根据密尔沃基警察局的统计,当时在现场见证雄鹿那一冠的球迷不止65000人,他们给出的数据是有100000人汇集在了场馆区域。

为了给球迷们提供更好的观赛氛围,雄鹿深知馆内的17000个座位是不够的,所以他们在场馆外规划了被称为“鹿区(Deer District)”的区域,专门供无法进场的球迷一起看球。但根据CNN的报道,已经有接近50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表示自己参加了当时的活动。

210805094631-restricted-milwaukee-deer-district-nba-finals-07-20-2021-exlarge-169.jpg

根据密尔沃基卫生部发言人艾米丽·塔乌的说法,准确数字是有49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宣称,自己参与了7月在雄鹿主场门口举办的观赛活动。不过卫生部官员也指出,他们没办法确定这些感染者当时是参与了球馆内还是球馆外的活动,他们也无法断言病毒就是在当时被传播开来的。

“我们不知道鹿区是否是这次疫情传播的源头,但他们当时都参与了那次大规模人群聚集活动。”塔乌表示。

威斯康星州的卫生服务部发言人伊丽莎白·古德辛表示,实际感染的人数很可能比目前得到的确诊病例数更多,因为有些球迷可能参与了当时的活动,后面也出现了生病的症状,但他们并未及时就医,或者就医后信息并未被完整收集到。

威斯康星州的卫生服务部们还在继续对确诊病例进行溯源,收集他们的行动轨迹,询问他们是否参与过什么大型集会。

“这些问题能帮我们进一步收集信息,看看那些大型活动造成了多大隐患,其中也包括雄鹿的夺冠游行。”古德辛说。在半个月前的夺冠游行中,成千上万的球迷涌上街道,为自己的主队欢呼。尽管市政府一再督促球迷们佩戴口罩,但绝大部分球迷并没有按照要求去做,当时的信息显示威斯康星州有一半的人并未接种疫苗。

21fe458a-7197-4529-8b0c-1ecadfb2d5f8.jpg

像整个美国一样,威斯康星州近来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上扬的情况,这和德尔塔变异病毒的袭来有关。根据统计,过去7日该州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024例,而一个月前则是87例。

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密尔沃基市卫生局长柯尔斯顿·约翰逊强调,报告参加过鹿区聚会的病例数字是整个7月的,而不仅仅是决赛G6当天的,所以他们无法确定这些感染者是否都是在那次聚集中感染。

“如果你看一下过去一个月整个州的新增病例数量,与鹿城区有关的病例数量就显得不算什么了。”约翰逊说。

另外约翰逊还提到,这些确诊病例不仅参与了观赛活动,他们也去过酒吧,和朋友办过聚会,以及参与过其他聚集活动。这些都可能会造成疫情的传播。

约翰逊敦促参加过任何大型活动的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不会将病毒传染给仍未接种疫苗的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