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篮球继续进行,上午12点40将有8强战美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

球队分析

美国

在小组赛首战不敌法国之后,美国队之后逐渐找回了状态,小组赛面对伊朗、捷克都取得了大比分胜利,两场比赛的净胜分分别达到了54分、35分,从这样的数据中我们能够看出来,美国队虽然在奥运会遭遇了开门黑,但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时还有碾压般的优势的。

不过对于美国队来说,由于这届赛事的阵容并不是他们能够拿出了最强阵容,而且队伍在人员配置方面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合理,所以他们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首当其冲的是进攻核心问题,小组赛3场比赛,美国队并没有明显的进攻核心,场均得分最多的是塔图姆的16.7分,进入到淘汰赛之后,美国队需要确立一个进攻核心,当然美国队的得分能力应该是不会受到质疑的,小组赛中,他们有6人场均得分超过了两位数。

西班牙

西班牙最近奥运会前最后一届大赛的世界冠军,目前他们的阵容看起来不太好,而且球队年龄结构老化,小组赛3场比赛西班牙队是2胜1负的战绩,虽然面对日本与阿根廷都取得了10分以上的胜利,但面对斯洛文尼亚他们遗憾输球,此番面对美国,由于队内核心球员年龄偏大以及人员也不是很齐整,他们的赢面并不大。

目前在加索尔兄弟年龄偏大的情况下,西班牙队的进攻中心转移到了外线,卢比奥是西班牙队在进攻端的核心球员,小组赛他场均22.3分,除此之外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并没有其他球员得分上双,从这样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西班牙队在进攻端的强点有限,如果卢比奥被美国队限制的话,西班牙队的赢球概率恐怕会继续下降。

盘面分析

本场比赛数据公司给到了美国队一个12分的让步,这个让步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已经进入到了8强淘汰赛,但两支队伍目前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12分也能反映出这个差距。美国队这边,自从小组赛首战被法国击败之后,他们打得还是比较谨慎的,西班牙队想要爆冷恐怕概率不打,而美国队如果能继续稳扎稳打的话,打出12分的差距还是很有机会的。

大小分方面给到了一个180的界线,上文我们提到过,西班牙队目前的进攻实力有限,这场比赛他们的重点可能会放在防守端,小分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个人推介:美国-12

大小分推介:180小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