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女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38秒86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37秒58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3分38秒95获得第三。

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的最强组合,在第三道出场。第一棒徐嘉余排名第三,而第二棒闫子贝冲到了第2位。第三棒张雨霏入水,她在前50米就占据领先,但英国队三棒男选手盖伊后50米超出,英国队2分45秒58上升到第一,中国队落后0.57秒第二。

关键的第四棒,中国自由泳女将杨浚瑄头50米第二位,落后英国队0.95秒,最后的冲刺,面对澳大利亚的冲击,杨浚瑄守住第二位置,最终中国以以3分38秒86获得亚军。

随着中国男子混合泳接力夺得金牌,本届奥运会至今张雨霏已经斩获两枚金牌(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两枚银牌(女子100米蝶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接力),表现相当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夺金大热门美国接力队这次又“翻车”了。派出瑞恩-墨菲、雅各比、德雷塞尔、胡斯克的最强组合的他们,仅仅排名第5位,无缘奖牌。

其中比赛进行过程中,美国队的第二棒蛙泳女选手雅各比的泳镜松掉,掉在了嘴部附近,她仍坚持着继续游,而她的有点过于狰狞与可爱的表情,赛后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不过尽管坚持完赛,但这显然影响了雅各比的成绩,也导致这一棒完成后美国队大幅度落后,最终无缘站上领奖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