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吵闹”了几个月的海港外援阿瑙托维奇,也基本确定要离开中超离开上海海港了。阿瑙托维奇作为中超联赛目前仅存的几名超级外援中的一名,本赛季代表上海海港仅踢了4场中超联赛便打入了3球,状态较前2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本来可以帮助上海海港在新赛季攻城拔寨,向俱乐部的第2座中超冠军奖杯发起冲击。然而,在中超大环境一落千丈的情况下,他也选择了“逃离”。

此前,虽然外媒频繁爆料阿瑙托维奇即将与上海海港解约,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上海海港方面的确认。所以,理论上阿瑙托维奇还有机会代表海港征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但是,就在刚刚不久德转管理员朱艺透露了一个消息,阿瑙托维奇已经被上海海港撤销报名,而入替报名的是年初受伤的外援迈斯托罗维奇。说白了,就是本赛季上海海港将不会再引进外援前锋。

目前,上海海港虽然位居苏州赛区积分榜第一位,但是没有了阿瑙托维奇之后,锋线上的威胁小了不少。就目前锋线上球员的实力,在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来看还勉强够用,一旦进入第二阶段与牌面实力更强的广州赛区的BIG4相遇,恐怕就会遇到一些困难。当然志在争冠的上海海港面对这样的困境,也做足了准备。就在前几天,上海海港就从河北队引进了中场组织型球员保利尼奥。

关于保利尼奥的加盟很多球迷给出了不同的看法,有一小部分球迷认为看不懂海港的引援政策。认为球队在中场球员扎堆锋线球员短缺的情况下引进一名中场球员,无疑是劳而无功画蛇添足。对于这种观点,个人倒是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目前想要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前锋,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简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上海海港倒是不如引进一名引进在中超联赛证明过自己的中场球员,来替代奥斯卡在球队中的作用。这样一来,就可以把奥斯卡解放出来然后推到锋线上,上海海港就间接地解决了无法引进世界级前锋的问题。

当奥斯卡被解放之后,即便是阿瑙托维奇离队,对于上海海港来说也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还将进攻能力提升一个档次。尤其是中超其他球队实力不断下降的趋势中,保利尼奥+穆伊+奥斯卡的中前场组合,完全可以摧毁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

上海海港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截止目前),前8轮攻入15球却只失4球,是整个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可以说,上海海港能够领跑苏州赛区积分榜,失球少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上海海港的防线就毫无弱点。因为,进攻实力将强的几支球队都集中在了广州赛区,目前上海海港的防线还没有遭受太大的考验。一旦中超联赛进入第二阶段,那么上海海港的后防线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也许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在中超夏窗期间上海海港补报了迈斯托罗维奇。迈斯托罗维奇作为一名后卫,他的伤愈复出势必会让上海海港的后防线提升一个档次。这样一来,即便是进入中超第二阶段,上海海港也就无惧来自广州赛区的BIG4了。所以说,上海海港基本不会受到阿瑙托维奇离队的影响。如果战术得当,实力还有提升的可能,可以说上海海港争冠前景还是一片大好。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