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6,凭借着全队三人得分上双,法国男篮最终以7分的优势有惊无险击败了美国队,拿下比赛的同时,也获得了这次小组赛的开门红。对于比赛的结果,很多球迷表示意想不到,因为美国男篮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是绝对的霸主。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够给他们带来威胁,然而这次的东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就给了他们当头一棒。值得一提的是,在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梦之队爆冷出局的罪魁祸首正是法国男篮。

全场22投11中,三分12中4,富尼耶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4篮板1助攻的数据。面对自己在NBA凯尔特人的领袖塔图姆,富尼耶没有任何的心慈手软。在整个比赛的后半场几乎是一己之力扛着队伍前进,命中了很多高难度的进球。将美国男篮的防守彻底击碎,毫无疑问,他是帮助法国击败梦之队的重要功臣。

按照道理来说,在队伍遇到危机的时候,作为梦之队领袖的杜兰特需要挺身而出,但是事实证明,全场比赛他的状态十分糟糕。全场仅仅拿到了10分,最后时刻更是五犯离场,这让很多球迷感到莫名其妙,被球迷吹嘘FIBA的乔丹为何到了奥运会上却完全隐身了。我想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自身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毕竟这次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战斗,杜兰特尚未找到自己的手感。很多次的出手都是在空位的情况下都未能命中,这在NBA都是极为罕见的,所以杜兰特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找回自己的手感。另一方面身边的帮手不再强大,在以往的国际比赛上,杜兰特之所以能够打出爆炸力的表现,是因为他在场上只需要在进攻端有所作用。在其他方面有着更强的队友完成 科比,詹姆斯,韦德,在当时的联盟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超级巨星。然而在这次的梦之队中,能够为杜兰特干脏活累活的球员并不多。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