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夏天对CBA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休赛期。因为奥运会和亚洲杯预选赛等比赛因疫情的原因或推迟,或补办都在这个夏天举行,所以很多有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的球员无法处理个人的合同事务,也无法跟队进行夏训。同时,今年夏天还是CBA第一次在规定工资帽合同制度下进行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所以本土球员的交流理论上会达到历史顶峰。再加上受经济因素影响,CBA球队很可能在下赛季为恢复主客场制度取消外援政策,进行全华班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土球员的热度无疑会更高。而有一支球队无疑是在这个热闹的夏天里最高调的球队,它就是上海大鲨鱼男篮。这支被戏称为“CBA尼克斯”的球队似乎在这个夏天终于要完成阵容构建,迎来继姚明时代后的又一个队史巅峰战力的阵容。除了已经确定转会加盟的CBA全明星内线王哲林,上海男篮还将引进山西队的任骏威对球队内线实力进行进一步补充。

爆料这则消息的是国内著名篮球经纪人,社交平台账号名为“江南的城”的博主。据悉,上海男篮在七月底就展开了与山西男篮的谈判,现在这笔交易已经基本达成,只差官宣。任骏威在合同到期后与山西男篮签订的是为期一年的合同,就是为了方便将他交易到其他球队。除了上海队,之前还被爆出山东队也希望得到任骏威的消息。在王哲林的交易中送出21届状元区俊炫,又放走上赛季球队顶薪球员张兆旭后,上海队的内线一下子缺少了两名重要轮换球员。即使有王哲林的加盟,内线只有董瀚麟和宗赞也是远远不够的,更何况董瀚麟身高还只有2.07米,在中锋位置相对较矮。在得到王哲林后,上海队也展示了希望进一步补强球队实力的决心。任骏威的加盟毫无疑问将会给上海男篮的内线实力带来质的飞跃。

任骏威今年31岁,是广东男篮国手任骏飞的双胞胎哥哥。任骏威身高2.01米,是标准的矮个内线球员。虽然身高较矮,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任骏威作为内线的比赛影响力。上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分5篮板2.4助攻1抢断的全面数据。他不仅有一定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还在进攻端可以做一些组织和策应球的工作。任骏威的三分球在18-19赛季后有了质的提升,19-20赛季他曾经以场均出手3.9次命中1.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12.6%的数据创下了生涯新高。上赛季他的命中率虽然有所回落,但是在三分线外有38.6%命中率并且场均可以投中1.4个三分球的内线肯定会让对方防守起来十分头痛。在引进任俊威之后,上海男篮的内线除了董瀚麟都有一定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这无疑可以帮助王哲林在内线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在没有外援带队的情况下,将王哲林的实力最大化显然是上海男篮最应该做到的。

在引进任俊威之后,上海男篮的引援工作似乎还是没有结束。新赛季一旦确定为全华班,那么以上海队现在的阵容实力还是不足以挑战广东队和辽宁队。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上海队一直在尝试引进广厦队后卫孙铭徽,但是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在上赛季签下郭昊文,本赛季又有李添荣等新星上调一队的情况下,如果上海男篮可以在后卫线再引进一名国手级球员,他们的实力就将更加不容小视。但是摆在上海男篮面前的难题同样很多,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磨合问题。之前王哲林在男篮国家队集训期间受伤,目前应该还在养伤阶段。其他球员虽然已经开始集训,但是对任骏威以及其他潜在加盟上海队的球员来说,能否在新球队快速培养默契形成战斗力都还是未知数。球迷朋友们认为任骏威的加盟可以帮助上海队提升实力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交流!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