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

C组

关键球员

当卢卡-东契奇在场时,他所在球队的获胜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无论是在达拉斯独行侠还是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他的作用都是显而易见的。

22岁的东契奇是奥运会男篮赛事中最优秀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7.7分,8个篮板和8.6次助攻,但这些数据并不能全面地展示出他的出色表现。他经常可以主宰比赛,决定比赛的节奏,并且命中不可思议的后撤步三分。

因此,如果美国在淘汰赛中与斯洛文尼亚相遇,美国人会格外关注东契奇。不过从历史记录来看,很少有球队能在奥运会中战胜美国。如今NBA总决赛已经结束,全世界的目光都转向了奥运会篮球赛事,接下来我们将讨论其他参加奥运会的11支球队是否能够阻止美国连续四次夺得奥运会金牌。

——————————

阿根廷

C组

关键球员

41岁的路易斯-斯科拉在NBA打了743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2分,2016-17赛季是斯科拉在NBA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他参加的第五届奥运会,他也曾在里约奥运会担当阿根廷代表团的骑手。30岁的法昆多-坎帕佐在掘金结束了自己的新秀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6.1分,3.6次助攻。28岁的尼古拉斯-布鲁西诺曾在2016-18赛季分别效力于独行侠和老鹰。26岁的加布里埃尔-德克本赛季在雷霆出场10次。25岁的卢卡-维尔多萨曾与尼克斯签约。31岁的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曾于16-17赛季,在马刺打了18场比赛,不过他在欧洲联赛的表现是比较亮眼的(本赛季效力于皇家马德里)。

主教练

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他曾带领球队征战2008和2016年奥运会,也曾短暂的执教过西班牙联赛的萨拉戈萨。

值得关注的信息

阿根廷人曾在2004年赢得奥运会金牌,他们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亚军。不过在拉斯维加斯的热身赛中,他们和2004年夺冠的那支球队很相似,但是大约年长了15岁,球队的速度很慢。在热身赛中,阿根廷难求一胜,被美国和尼日利亚击败。

——————————

澳大利亚

B组

关键球员

33岁的乔-英格尔斯是爵士主力,本赛季场均得到12.1分,三分命中率为45%。24岁的马蒂斯-赛布尔是76人的主力球员,并且进入了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他们所在的球队都闯入了季后赛第二轮。32岁的帕蒂-米尔斯是马刺的替补球员,场均得到10.8分。阿隆-贝恩斯目前是一名自由球员,在猛龙效力期间,他场均得到6.1分,5.2个篮板。丹特-埃克萨姆和马修-德拉维多瓦也进入了球队大名单。唯一一位没有在NBA效力过的球员是32岁的克里斯-古尔丁,他是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球星,也是球队在2016年奥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上的功臣。

主教练

67岁的布里安-古吉恩是加利福尼亚人,是澳大利亚篮球历史上胜场数最多的主教练,曾带领球队征战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目前,他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的伊拉瓦拉老鹰队的主教练。

值得关注的信息

如今的澳大利亚男篮非常成熟。他们拥有出色的NBA天才球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不乏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并且他们很了解自己的比赛方式。在与美国男篮最近的两次交手中,他们都取得了胜利。在上一届奥运会和世界杯中,他们均以第四名的成绩完赛。本-西蒙斯入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大帮助,不过无论如何,澳大利亚人都会全力以赴,力争取得突破。

——————————

捷克

A组

关键球员

29岁的托马斯-萨托兰斯基在公牛效力,场均得到7.7分和4.7次助攻。29岁的Jaromir Bohacik在上届世界杯中场均得到15.3分,目前效力于法国联赛的斯特拉斯堡队。30岁的扬-韦塞利是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的6号秀,曾被奇才选中。在2011-2014年间,他在NBA打了162场比赛。37岁的布莱克-斯基尔布生于美国,曾就读于洛约拉大学。他一直在海外打球,在上届世界杯上,他场均得到7.3分。28岁的奥德雷吉-巴尔文是一个身高7尺1寸的中锋,本赛季他在欧洲联赛场均得到11.5分和8.6个篮板。

主教练

来自以色列的Ronen Ginzberg自2013年以来就一直担任捷克国家队主教练。他和他的教练组可能是所有球队中穿着最好看的,他的穿衣风格让人印象深刻(还身着配套的白色运动鞋)。

值得关注的信息

捷克在奥运会落选赛中击败了NBA球员云集的加拿大和希腊,这也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没有为希腊出战,不过捷克依然不可小觑,他们将在7月31日对阵美国。萨托兰斯基在公牛是替补,但到了国家队,他就是明星球员。

——————————

法国

A组

关键球员

29岁的鲁迪-戈贝尔是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32岁的尼古拉斯-巴图姆在快船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场均得到8.1分。28岁的埃文-富尼耶曾与新冠斗争,但仍然在季后赛给凯尔特人的替补阵容带来了提升。弗兰克-尼利基纳(尼克斯),蒂莫泰-卢瓦乌-卡巴罗(篮网)和樊尚-普瓦里耶(76人)均在本赛季效力于NBA球队,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绩(卡巴罗是其中最出色的,在为篮网出战的58分钟里,场均得到6.4分)。34岁的南多-德科洛曾在NBA打了119场比赛,但这要追溯到2014年,他是一名真正优秀的球员。25岁的盖尔雄-亚布塞莱曾于2018-19赛季,为凯尔特人打了41场比赛。

主教练

58岁的文森特-科莱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在2020年,他结束了在斯特拉斯堡的长期教练生涯。

值得关注的信息

在2019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法国击败了美国。戈贝尔在国际比赛中威胁很大(当然他在NBA也很优秀),以至于美国专门选择了拥有三分投射能力的凯文-乐福,来迫使戈贝尔离开油漆区(乐福此后推出了国家队)。富尼耶是法国的核心球员,巴图姆是一位可靠的侧翼防守者和射手,而尼利基纳虽然被尼克斯遗忘,但在两年前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发挥极佳。7月25日,美国将对阵法国,这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考验。

——————————

德国

B组

关键球员

24岁的莫里茨-瓦格纳在本赛季曾为三支NBA球队效力,在为魔术出场的11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1分。21岁的伊萨克-邦加曾是瓦格纳在奇才的队友,在为奇才出战的40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0分。31岁的Joshiko Saibou在法国联赛发挥出色,在23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2.8分。28岁的Johannes Voightmann是欧洲篮球联赛的明星球员,本赛季为莫斯科中央陆军场均贡献8.5分和4.9个篮板。在上届世界杯上,他场均得到11.4分。另一位内线球员是32岁的Robin Benzing,他在西班牙联赛的场均得分接近10分,并在世界杯场均出场20多分钟。25岁的Andreas Obst在上届欧洲杯的10场比赛中,保持了50%的三分命中率。

主教练

52岁的亨里克-罗德尔自2017以来一直执教德国队。在1989-93年间,他曾在迪恩-史密斯带领下的北卡罗莱纳大学打球。

值得关注的信息

瓦格纳是德国阵中最强的球员,至少他参加了奥运会落选赛。在落选赛中,他场均得到14.3分和4个篮板。德国球员拥有身高优势,但后场比较脆弱。德国不会因此而变得多么强大,但身体上的优势是不能忽视的。

——————————

伊朗

A组

关键球员

28岁的Aaron Geramipoor在上届世界杯上场均得到10.2分。36岁的哈马德-哈达迪在NBA打了151场比赛,他曾于2013年在太阳效力。31岁的阿尔萨兰-卡兹米在2013年被奇才选中,但是没有进入NBA。

主教练

55岁的Mehran Shahintab自2018年起执教伊朗,并长期在该国的职业联赛工作。

值得关注的信息

伊朗和美国分在了用一个小组,相对于其他三支球队,伊朗的实力明显较弱。伊朗是世界杯战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因此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美国将于7月28日对阵伊朗。

——————————

日本

C组

关键球员

23岁的八村垒是日本的头号球星。本赛季他为奇才效力,场均得到13.8分和5.5个篮板。24岁的渡边雄太为猛龙出战50场,场均得到4.4分。33岁的盖文-爱德华自2011年起就参加G联赛,在很久以前,G联赛被称为D联赛。25岁的马场雄大曾在2019年与独行侠签约,合同期限约为一个月。

主教练

57岁的胡里奥-拉马斯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前任教练,他从2017年开始执教日本。

值得关注的信息

八村垒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如果这是一届正常的,有球迷进场的奥运会,他会得到球迷们的支持。相反,东道主将在安静的体育馆中比赛,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不利的。再次强调,日本曾在上周日的友谊赛中战胜法国,八村垒带队大胜法国19分。

——————————

意大利

B组

关键球员

32岁的达尼罗-加里纳利是老鹰的替补球员,发挥非常出色,帮助球队闯入东部决赛。30岁的尼科洛-梅利本赛季为鹈鹕和独行侠一共出战45场比赛。19岁的尼科-曼尼恩是本赛季的新秀,在勇士打了30场比赛。29岁的Achille Polonara是意大利在奥运会落选赛的MVP,场均得到17.3分和9.3个篮板。27岁的Stefano Tonut在意大利联赛场均得到16.2分,而26岁的Marco Spissu场均得到13分。

主教练

67岁的梅奥-萨凯蒂在1980年曾获得奥运会银牌。自2017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意大利国家队教练。

值得关注的信息

意大利本月通过落选赛拿到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而加里纳利并没有出战。Mannion和Polonara表现出色,包括战胜了没有尼古拉-约基奇和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的塞尔维亚。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他们可能会给球迷带来惊喜,但是在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和新贵尼日利亚都是难啃的骨头。

——————————

尼日利亚

B组

关键球员

22岁的约什-奥科吉在为森林狼效力的59场比赛中,场均得到5.4分。尼日利亚拥有多名热火球员:25岁的盖布-文森特在5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4.8分;21岁的新秀普雷舍斯-阿丘瓦在61场比赛中得到5.0分,3.4个篮板;22岁的KZ-奥克帕拉打了37场比赛。25岁的贾利尔-奥卡福为活塞出战27场,场均得到5.4分。24岁的奇梅齐耶-梅图为国王出战36场,场均得到6.3分。34岁的艾派-尤度在NBA打了384场比赛。22岁的乔丹-沃拉效力于雄鹿。23岁的米耶-奥尼是爵士的替补。

主教练

本次奥运会有两位主帅曾赢得NBA总冠军,现任勇士主帅麦克-布朗就是其中之一。他将带领这支NBA替补球员组成的尼日利亚征战奥运会。

值得关注的信息

令人惊讶的是,尼日利亚在当地时间7月9日以90-87战胜美国。这支球队速度快,有拼劲,投射能力强。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在40分钟内投进了20个三分球,然后用后场球员的速度优势压制了阿根廷。没有人指望布朗的球队能拿金牌,不过尼日利亚是一支黑马,阵中多数球员都有NBA的经验,而且布朗也是经验丰富的NBA教练。

——————————

斯洛文尼亚

C组

关键球员

卢卡-东契奇,如果你没听说过他,就去问问快船。在季后赛中,他险些带队在第七场中击败快船。24岁的弗拉特科-钱查尔为掘金出战41场。32岁的佐兰-德拉季奇是戈兰-德拉季奇的弟弟,曾在2015年效力于NBA球队。26岁的迈克-托比出生在纽约,在2017年为黄蜂出战两场比赛。28岁的Klemen Prepelic是一个6尺4寸的后卫,是瓦伦西亚的出色得分手,在西班牙联赛和欧洲联赛都有上佳表现。26岁的Aleksej Nikolic是一名身高6尺5寸的后卫,在欧洲联赛,他过去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至少为10分。

主教练

43岁的亚历山大-塞库利奇是奥运会男篮中最年轻的主教练,于2020年接手斯洛文尼亚。

值得关注的信息

斯洛文尼亚人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篮球比赛。东契奇在落选赛战胜立陶宛的比赛中拿到31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斯洛文尼亚拥有优秀且经验丰富的后卫,而且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东契奇,他可以在40分钟的比赛里给对手带来难以置信的打击。

——————————

西班牙

C组

36岁的马克-加索尔结束了他生涯中数据最糟糕的赛季,本赛季他为湖人效力。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今年41岁,自2019年来没有在NBA打球,但他曾六次入选NBA全明星。30岁的里基-卢比奥场均得到8.6分和6.4个篮板,他为森林狼效力。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威利和胡安)都入选了大名单,但胡安遭遇了肩伤的困扰。36岁的鲁迪-费尔南德斯也入选了,他曾在NBA打了四个赛季,在2012年曾效力于掘金。33岁的塞尔吉奥-鲁尔曾在2009年被掘金选中,但从未在NBA打过球。他是一名作风硬朗的后卫,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表现非常出色。

主教练

60岁的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在过去三个赛季一直在尼克-纳斯的团队中工作。今年6月,他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俱乐部签约。

值得关注的信息

西班牙是上届世界杯冠军。在2019年世界杯,他们没有碰到过美国。再次强调,法国和塞尔维亚都击败了美国,因此西班牙避开了他们。西班牙阵容有些老化,但经验丰富,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他们。不过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比赛方式,知道球队应该打出怎样的表现。他们彼此之间极其熟悉,西班牙将是美国夺冠之路上的巨大威胁。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