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首日的比赛当中,男子三人篮球国家队连续输给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遭遇了开赛两连败。

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首场比赛以21-10战胜了罗马尼亚,之后以9-19输给了俄罗斯运动代表队,一共三场比赛输掉了其中的两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篮球唯一的好消息恐怕就是FIBA给出的奥运会女篮的实力排名了,就在一个星期之前!

FIBA官方就曾给出了此次参加奥运会所有女篮球队的实力排名,当时美国女篮高居第一位,塞尔维亚女篮排名第二、澳大利亚女篮排名第三,而中国女篮排在第四位。然而,一个星期之后,官方的这个排名再一次有了变化,其中美国和塞尔维亚女篮的实力依旧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但是上一期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女篮落到了第五名,取而代之成为第三名的是我们中国女篮,“女版勒布朗”李梦的照片也登上了FIBA的封面。

对于这样的实力排名,其实并没有感到过多的惊讶,毕竟这一届的女篮实力还是非常强的,甚至中国女篮的实力一直排在世界的前列。12人大名单里有韩旭、李月汝的“双塔”组合,锋线上有邵婷、李梦这些明星球员等等,还曾在2月份的奥运资格赛里大胜过排名世界第三的西班牙女篮。

这一次,中国女篮有着夺取奥运奖牌的实力,FIBA官方给出的实力排名第三位可不是闹着玩的,像韩旭、邵婷都有过效力WNBA的经历,李月汝也在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在第三轮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相比起现在的中国男篮来说,中国女篮的实力和在世界的排名都是要好得多,希望未来中国男篮能够多向中国女篮学习,早日回到世界的行列中来!

中国女篮此前一共参加了八次奥运会,其中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里分别拿到了一块铜牌和一块银牌,在北京奥运会里拿到过第四名的好成绩。如果这一次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能够像FIBA官方给出的实力排名那样,拿到一个奥运会奖牌的话,那么就会创造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29年以来最好的奥运会成绩!

希望女篮的姑娘们能够加油,争取夺得更好的名次!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