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国家队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是土耳其女排。土耳其女排的整体实力在中国女排之下,中国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是比较轻松的。其实对中国女排国家队来说,最大的考验就是意大利女排,意大利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多次击败中国队,这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

意大利女排近些年来强势崛起,尤其是她们的强力接应埃格努给中国女排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埃格努的进攻和发球都非常男子化,力量十足,而且高度也非常高,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中国女排没有太好的应对之策。不过随着和意大利队交锋次数的增多,中国女排对于意大利女排也更加熟悉。

中国女排如何在奥运会上对付意大利人呢?其实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已获得了破敌之策,郎平将会用压箱底的战术对付意大利女排,而这招将会在赛场上打意大利队一个措手不及。郎平会用什么招数对付意大利女排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郎平很有可能会使用全民接应的战术对付意大利。

中国女排目前的主攻线是非常强的,由朱婷、张常宁、李盈莹领衔的主攻线堪称是世界女子排坛最强的主攻线,但是相对而言中国女排也有自己的弱点,那就是我们的接应二传实力不是非常强。龚翔宇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她的一传防守比较好,进攻有些弱,这也是中国女排的弱点。

虽然中国女排的接应二传进攻实力不是非常强,但是郎平已经想好了应对的策略,那就是将其他的主攻手调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轮流去打接应。同意大利女排比赛时,意大利队只有一个接应埃格努,而中国女排可以有几名主攻手轮流打接应,通过消耗意大利队中国女排能够在赛场上赢得主动。

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郎平会将这个战术贯彻到底。球迷们也相信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定能够有好的表现,只要中国女排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我们就是奥运会冠军。相信郎平一定和可以和弟子们再次创造辉煌,只要中国女排发挥出优势,中国队一定可以将奥运会金牌带回中国。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