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继续进行,1/4决赛,中国组合许昕和刘诗雯是4比0横扫晋级,半决赛对阵莱贝松/袁嘉楠,黄镇廷/杜凯琹爆冷出局。下半区,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水谷隼绝地逆转,挽救7个赛点,决胜局16比14拿下,4比3进入半决赛。

本次奥运会混双比赛有16对选手参赛,首个比赛日,有争冠实力的组合都晋级8强。1/4决赛的争夺,许昕和刘诗雯面对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约内斯库组合,这一场比赛,昕雯组合只是耗时29分钟就4比0横扫对手,第二局还单局打出11比1的比分,整体优势明显。上半区出现了冷门,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和杜凯琹3比4不敌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无缘半决赛。昕雯组合和法国组合争夺决赛的资格。

下半区,日本组合伊藤美诚和水谷隼是争冠热门,在8进4的比赛中,两人遇到了极大的考验。面对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和索尔佳,两对组合陷入苦战。第一局比赛,日本组合11比8胜出,取得1比0领先。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德国组合打出11比5和11比3的比分,2比1反超比分。第四局,日本组合还击11比3,追到了2比2平。

关键的第五局,德国组合抓住机会,11比9拿下这一局,3比2领先。第六局的对决,伊藤美诚和水谷隼没有退路,两对组合也是交替领先,伊藤美诚和水谷隼9比7领先,德国组合追了1分,日本组合10比8拿到局点,11比8拿下这一局,3比3平,两对组合进入第7局的较量。德国组合开场就是5比0领先,日本组合追了1分,德国组合再拿2分,7比1领先。伊藤美诚和水谷隼还没放弃,努力追到6比9,德国组合10比6拿到赛点,日本组合救了4个赛点,追到10平,德国组合再次拿到赛点,日本组合再次挽救赛点,德国组合第6个赛点,但还是没拿下,日本组合拿到赛点,德国组合挽救,13平。德国组合第7个赛点,还是被追平,14平。日本组合拿到第二个赛点,两人终于拿下,16比14完成超级逆转,4比3进入半决赛。

另外一场比赛,林昀儒和郑怡静4比2击败韩国组合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林昀儒和郑怡静对阵日本组合。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