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东京奥运会首金诞生,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中国队派出的是00后小将杨倩和王璐瑶,其中王璐瑶无缘决赛。最终杨倩从决赛第一组排名第五,一路逆袭夺冠,成功拿下奥运会首金,恭喜。

中国选手杨倩以628.7环的成绩闯入决赛。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王璐瑶以625.6环的成绩无缘前八,无缘决赛。决赛清空此前的成绩,一切重新再来。

第一组过后,杨倩的排名是第五名。

第二组之后,杨倩以104.7环排名升到第一。

中国选手杨倩168.3环暂时排名第一

杨倩暂时落后0.2环

第20枪,杨倩第二名。

杨倩进入到最终的两枪决战,只落后0.1环。最后一枪之前杨倩落后0.2环;决战的一枪,对手失误,8.9环,杨倩打出9.8环,夺得奥运会首金。

杨倩此前的战绩一览:

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联手余浩楠战胜队友徐红和惠子程,获得冠军。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杨倩以253.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作为00后小将,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近年来异军突起,她连续4站选拔赛全部夺冠,最终毫无悬念地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接受采访的时候杨倩就表示“奥运会席位是对自己几年来努力的最好回报,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教练虞利华给出的评价是:“杨倩最大的优势是有颗‘大心脏’。同一批的孩子水平可能差不多,但到了赛场上,就杨倩发挥得最好。”

现在杨倩为中国队斩获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首枚金牌,恭喜杨倩,也恭喜中国队。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