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英超劲旅托特纳姆俱乐部官方宣布,与队内的韩国球星孙兴慜续约4年直至2025年,这也意味着“亚洲一哥”将继续把自己的巅峰生涯交给热刺。根据此前英国媒体的透露,29岁的孙兴慜续约后的周薪将会达到20万英镑。续约后,孙兴慜的周薪将与队友哈里-凯恩、恩东贝莱一致,排在英超第8名。

正式续约后,孙兴慜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这里效力六年已经是一种荣幸,俱乐部向我展示了巨大的诚意,很显然我很乐意留下。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尤其是有球迷、队友、员工的支持,让一切都更简单。我很高兴留下来并期待马上再次见到球迷们。”

其实早在去年圣诞节前后,孙兴慜就已经接近续约。但当时由于热刺的成绩一落千丈,当时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而孙兴慜也一度与拜仁、皇马等欧洲顶级豪门传出绯闻。如今随着孙兴慜正式续约,不管凯恩今夏是否离队,俱乐部两位超级巨星至少有一位会在新赛季留下来。

2015年8月,孙兴慜以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德甲勒沃库森加盟到热刺。效力热刺的5个赛季,孙兴慜各项赛事出场280次,贡献了107球另有64次助攻。

2020-21赛季,孙兴慜与凯恩展现出良好的化学反应,孙兴慜-凯恩之间的连线共为热刺打入14球,超过希勒和萨顿的13球,成为英超历史上单赛季互相助攻进球最多的组合,孙兴慜与凯恩也共同入选PFA年度最佳阵容。孙兴慜还曾率队杀进过2018-19赛季的欧冠决赛,稍显遗憾的是,孙兴慜在热刺依然还没有斩获任何一项冠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