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G6,太阳客场98-105不敌雄鹿,无缘总冠军。对于保罗来说,他距离总冠军如此接近,但依旧那么远。此役,保罗拿到26分5助攻。此外,保罗还创下了尴尬纪录。

这个系列赛,太阳2-0领先,正当球迷以为保罗接近总冠军时,雄鹿大反弹,他们连赢4场,4-2带走比赛。在保罗和布克面前,字母哥成为了另外一个级别的球星。

保罗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7场4胜制系列赛中2-0领先,却4次输掉系列赛的球员。2008年季后赛第二轮,保罗率队2-0领先马刺,最终3-4出局;2013年季后赛首轮,保罗率队2-0领先灰熊,最终2-4出局;2016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2-0领先,最终2-4输球。如今,保罗率领太阳2-0领先,最终2-4丢冠。

还记得太阳淘汰快船,拿到西部冠军,保罗泪洒球场,那一刻,他肯定在憧憬总冠军。但没想到,在总决赛中,剧本如此苦涩,2-0领先,2-4输掉系列赛。

2005年,保罗进入联盟,至今历经黄蜂、快船、火箭、雷霆和太阳五支球队。在快船生涯,保罗开启争冠之旅。当时,快船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三巨头,但每个赛季,他们都是虎头蛇尾,没能走得更远。

2016年夏天,保罗去到火箭,他和哈登联手,一度无缘接近总冠军。2018年,火箭3-2领先勇士,但保罗受伤,最终火箭连输2场,无缘总决赛。

如今,保罗在太阳,这一次,他们距离总冠军更加接近,季后赛中,他们首轮面对湖人,詹姆斯状态不佳,浓眉受伤;面对掘金,对手少了当家球星穆雷;面对快船,莱昂纳德早就赛季报销。可以说,上天眷顾着保罗,太阳打进总决赛。

但最终,面对雄鹿,面对开挂的字母哥,保罗还是没能实现总冠军梦想。未来,保罗拿总冠军,只会越来越难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