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虽然没有中国队,但是美国男篮能否收复失地、杜兰特带领梦十四能否夺得金牌,都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2019年世界杯,美国男篮惨败,获得了第7名的历史最差战绩,这次他们虽然拥有杜兰特、利拉德和布克等人的,但是在热身赛4战仅仅2胜,表现不佳。再加上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人、加索尔兄弟带领的西班牙等队实力也都很强大,所以本届奥运会男篮的比赛令人期待。

东京奥运会将会有48名现役NBA球员参加,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新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有46名NBA球员、再往上翻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有41名NBA球员。

除了有48名现役的NBA球员之外,还有15人曾效力过NBA的经历,这其中毫无疑问,代表性人物要说是曾经在火箭等队效力过的斯科拉和在湖人拿到总冠军的保罗-加索尔,不出意外,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唯一没有NBA球员的是伊朗队,他们的晋级过程也是很刺激,因为中国男篮在本土世界杯的糟糕表现,没有小组赛出线和拿到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所以没有NBA球员的伊朗队晋级奥运会,中国男篮落选赛两战全败出局。

除了伊朗队,48名现役NBA球员分别在11支球队中,其中美国男篮12人都来自NBA,另外不少球迷觉得尼日利亚和澳大利亚很有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就是因为他们不仅仅击败了美国男篮,队内还有很多的NBA球员,其中尼日利亚8人、澳大利亚7人,力压法国的5人和西班牙的3人,整体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本届奥运会也是最值得期待的球队,有可能成为黑马。

当然NBA球员少并不意味着实力不强,毕竟国际篮球的比赛还是和NBA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伊朗的0人、捷克1人、斯洛文尼亚2人,包括东道主日本队的2人,依旧是有机会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