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Uzdaily网站报道,46岁的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不仅出战东京奥运,还将担任乌兹别克斯坦的开幕式旗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次将开幕式旗手荣誉授予给一位女运动员。

据“每日乌兹别克斯坦”网站17日报道,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每个国家将有两名旗手(一男一女),这是国际奥委会推动性别平等政策的现实体现。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的旗手将是该国体操传奇丘索维金娜,以及拳击手博博-乌斯蒙·巴图罗夫。

“丘索维金娜1992年奥运会获得金牌,还拿到过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位连续7次参加夏奥会的体操运动员,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而乌兹别克斯坦媒体还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是丘索维金娜第八次出战体操赛事,“丘索维金娜将高举乌兹别克斯坦国旗,带领代表团入场,与他一起扛旗的还有亚运会拳击冠军巴图罗夫。”

1975年6月出生的丘索维金娜无疑是体操世界的不老传奇,她书写了“你未痊愈我不敢老”的励志故事,而这位不老女神已经七次征战奥运,1992年代表独联体赢得团体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德国赢得跳马银牌,里约奥运会闯进女子跳马决赛获得第7名。

在她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丘索维金娜代表前苏联、独联体、德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出战过,征战奥运会赢得1金1银,里约奥运会她成为奥运七朝元老,被书写进吉尼斯世界纪录。

现年46岁的丘索维金娜在1987年首次代表苏联队参加国际比赛,就此拉开了超过30年的体操生涯,而通常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巅峰期很难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也就是8年。

期待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将八战奥运,能够再次书写传奇。实际上,她的每一次亮相都是传奇时刻。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