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这是欧洲杯决赛之后,很多媒体和球迷送给索斯盖特的称号。

1996年欧洲杯,索斯盖特作为英格兰的球员,在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导致本队被淘汰。25年之后的现在,作为教练的他同样在点球大战中失败,尽管这次他没有亲自上场踢,但作为一军之帅的他这一次看起来更加不可饶恕。并且英格兰的输球方式也让很多媒体和球迷无法接受,因为他在第120分钟专门为点球大战换上了2个球员桑乔和拉什福德,却成为了一步臭棋,因为这2人在点球大战中全部失手。

事实上,点球大战的莫名其妙人手安排只能说是索斯盖特此次失败执教的一个缩影。

因为在这背后则是他完全控不住场面以及缺乏执教智慧。

从用人方面来说,索斯盖特的一个罪状就是他过分信任萨卡。

当然,这不是说萨卡不是个好球员,而是对比更成熟的拉什福德和桑乔,萨卡实在是太稚嫩了。

数据显示,上赛季桑乔在多特16球21个助攻,拉什福德在曼联则是21球15个助攻,而萨卡在阿森纳则是7球10助攻,当然萨卡的数据很不错,然而作为教练员在这个时候选择萨卡排位更靠前,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要命的选择。

用人是一方面,其次是战术想法,理论上来说,这一届的英格兰,应该算作这个球队最近30多年来最为强大的一届,参加了今年欧冠决赛的球员就有多个,如福登,斯通斯,芒特和斯特林,再加上凯恩,马奎尔,莱斯这些优秀的球员,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这个球队基本上没任何的缺点。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球队,却被索斯盖特打造成为了保守无比的平庸之师。

保守不只是体现在对阵意大利的决赛,其实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苗头,那场比赛面对3年前在世界杯上淘汰了自己的对手,英格兰打出了精彩的前20分钟,但自那之后,这个球队就和漂亮足球无缘。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曾有人怀疑这是索斯盖特有所保留,但现在来看他是压根不敢将球队打造成为这样的风格,因为他对于球队的想法是永远要稳固防守,保守才是能夺冠的宗旨思想,所以我们看到的英格兰即便是走到决赛,除了在对阵德国的时候打了一场精彩比赛之外,其他时候着实是乏善可陈。

诚然,现在还不清楚索斯盖特这样下去是否还能继续执教英格兰,但是不得不说的事情是,从现在的英格兰球员构成和水平来看,无论如何也不该打成这个样,而在这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1年半的时间,不知道英足总是否还会继续相信他。

此外,有消息称索斯盖特的最大特点就是听话,这才是他为何能一直得以执教的原因所在,但是在看到这样的执教风格思想和战绩之后,不知道英足总是否会对其痛下杀手呢?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英格兰这批如此出色的球员给他带,貌似有点浪费了。

作者 James23

在 “用人糟糕战术保守,英足总该尽快解雇南门,否则世界杯也别指望”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