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1日8时,美洲杯决赛,阿根廷1比0战胜巴西,第15次赢得美洲杯的同时也时隔28年首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迪马利亚挑射破门,里查理森打入1球被判罚无效。

比赛焦点

战胜巴西之后,阿根廷第15次赢得美洲杯,追平了乌拉圭保持的美洲杯夺冠纪录。同时,阿根廷打破了自1993年以来无法夺冠的魔咒,巴西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美洲杯均夺冠的纪录被打破。

迪马利亚打入本届美洲杯个人第1球,阿根廷美洲杯上半场打入9球,连续12场比赛上半场破门。自2004年7月25日以来,阿根廷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决赛取得领先。

阿根廷球员上一次在国际大赛决赛里破门,还是在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之后4次国际大赛决赛,阿根廷球员都没有破门,迪马利亚打破了这一魔咒。

弗雷德开场151秒就被黄牌警告,成为美洲杯史上决赛最快染黄的球员。

梅西第34次在美洲杯出场,追平由传奇门将利文斯通保持的美洲杯历史出场纪录。

关键时刻

第21分钟,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左脚挑射破门,1比0!

精彩瞬间

第13分钟,里查理森头球摆渡,内马尔禁区中路低射被后卫阻挡。

第21分钟,德保罗中线斜传,洛迪解围失误,迪马利亚得球突入禁区左脚挑射破门,1比0!

第29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前左脚低射被后卫挡出,阿根廷球员示意对手手球,但主裁判并未理会。

第32分钟,阿根廷快速反击,梅西禁区前左脚低射稍稍偏出。

第33分钟,帕雷德斯踢倒内马尔被黄牌警告,内马尔主罚中路任意球右脚劲射被人墙挡出。

第38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右肋试图停球时扭伤脚踝。

第52分钟,帕奎塔斜传,里查理森突入禁区横传,奥塔门迪解围失误,里查理森铲射破门,但边裁判罚里查理森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54分钟,内马尔中路斜传,里查理森禁区右肋劲射被马丁内斯封出。

第64分钟,巴西后卫传球失误,梅西断球突入禁区之后被撞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第67分钟,梅西禁区内回做,圭多禁区弧左脚劲射高出。

第81分钟,奥塔门迪撞倒内马尔,双方球员发生冲突,马尔基尼奥斯推倒奥塔门迪被黄牌警告。

作者 James23

《1-0!阿根廷战胜巴西夺美洲杯冠军!梅西成年国家队首冠》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