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洲杯1/8决赛中,英格兰男足凭借斯特林和哈里-凯恩的进球,以2-0力克德国男足,跻身欧洲杯8强。

本场比赛,英格兰为了抑制德国队的进攻,变阵3-4-3阵型。尽管上半场斯特林和哈里-凯恩浪费了绝佳机会双方也互换白卷,但下半场中局,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通过换人后突然发力。第75分钟,斯特林接卢克肖传球推射破僵,连续两场进球,这已经是斯特林本届欧洲杯第三球。英格兰1-0领先德国。

英格兰领先后,德国队曾有绝佳的扳平比分良机。第82分钟,拜仁巨星穆勒绝佳的单刀机会却打偏。此后,“大难不死”的英格兰士气大振。第86分钟,替补登场的格拉利什送出绝妙传中,此前浪费绝佳机会的哈里-凯恩在门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最终,英格兰成功以2-0力克德国队跻身8强。

凭借这场胜利,英格兰成功洗刷了大赛淘汰赛55年没有赢过德国男足的耻辱。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战胜德国夺冠,此后但凡淘汰赛遇到德国,英格兰全部被淘汰。1970年世界杯1/4决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2010年世界杯1/8决赛,全部以德国的晋级告终。1972年的8强战和1996年的半决赛,胜利者也是德国人。这次,三狮军团终于扬眉吐气了。

随着德国男足出局,本届欧洲杯的“死亡之组”F组四支球队全部出局。小组赛匈牙利垫底被淘汰。而葡萄牙、法国男足此前在16强战中分别输给比利时和瑞士男足。如今德国队也被淘汰,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死亡之组”真的是“死亡”啊。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