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中国男篮出战亚预赛,首个对手是日本男篮,最终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22分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连续追分,老将周鹏稳定住局面, 带队以66-57拿下开门红。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全队12人出战,10人得分,其中代表性人物是三分球9中4的周鹏,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沈梓捷也拿下了11分。这样杜锋迎来正式执教中国男篮的首胜,中国男篮时隔647天首度亮相国际赛场,也取得了胜利,恭喜。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关注点就是杜锋,这是他正式执教中国男篮(并非红蓝队)的首场比赛,所以场边的镜头也多次对准这位性格主帅。比赛结束之后“杜锋表情”登上热搜榜,引发外界的热议。

这其中杜锋对于弟子的要求依旧严格,尤其是从广东出来的球员,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就怒批弟子徐杰。

面对新科总决赛MVP胡明轩的时候,杜锋也在赛场上直接就给出了死亡凝视。

当不满裁判判罚,申诉未果的时候,杜锋的表情也是一副生无可恋,被指太萌了。

除了批评弟子之外,杜锋还给全队加油打气,和他在CBA赛场上是一样的,有批评和督促球员,也有表现好的鼓励。

当日本队末节打出10-0的一波流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的时候,中国男篮的球员们投篮糟糕,杜锋暂停的时候表示:“能不能突破上篮一下?你投一个你投一个,全他X投一个。在场上凶一点。”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还是暴露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三分球不准,去到周鹏的9中4,其他的球员加一起19中1,唯一一个是由小将张镇麟打进的。虽然在实力和天赋上有明显的优势,但末节险些崩盘,还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