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欧洲杯次轮比赛开赛。世界4冠王意大利继续赢球,以3-0完胜瑞士,取得了欧洲杯两连胜,成为本届欧洲杯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曼奇尼激活了年轻球员,洛卡特利梅开二度主导了比赛,因莫比莱锦上添花锁定胜局。

意大利继续走不寻常的路,进攻端表现很强势,与传统印象中的意大利反差极大,不再满足于小胜;防守端延续了意大利的传统,韧劲十足,持续零封对手。

比赛第19分钟,意大利获得了比分领先的机会,因西涅主罚角球,基耶利尼与扎卡、阿坎吉争顶,落定之后得球完成补射破门,可惜因为基耶利尼在争顶过程中手球在先,进球被判罚无效,随后在比赛第23分钟,基耶利尼因伤被提前换下。

比赛第26分钟,贝拉尔迪右边路强突成功,斜插入禁区完成了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洛卡特利轻松推射破门,守门员毫无反应,意大利取得1-0领先。

比赛第52分钟,意大利再次踢出了流畅的进攻,右侧肋部持续传导拉扯瑞士的防线,禁区弧顶的洛卡特利被防守球员漏掉了,巴雷拉快速将球传给了洛卡特利,后者停球顺势直接左脚踢出世界波完成破门,守门员再次猝不及防毫无反应,意大利扩大比分优势。

比赛第89分钟,意大利乘胜追击,前场完成断球之后,由托洛伊完成传球,因莫比莱在距离球门30米处直接起脚攻门,皮球弹地之后直挂死角,意大利3-0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两队控球率五五开,意大利13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3球,射正转化率100%,瑞士全场只有6次射门1次射正0进球,意大利攻守两端美如画。

赛后,意大利诞生了3大纪录+2大神迹,成为了欧洲杯夺冠大热门。

纪录一、意大利首次在欧洲杯取得开局连续两场3-0的胜利。

纪录二、23岁159天的洛卡特利成为继巴神之后代表意大利在大赛梅开二度的最年轻球员(2012年的巴神为意大利在欧洲杯梅开二度,当时的巴神更年轻)。

纪录三、基耶利尼欧洲杯出场次数达到了14次,是意大利队史新纪录,此前皮耶罗和卡萨诺都是13次。

2大神迹则是29场不败和10连胜。意大利最近一路疯跑取得了各项赛事连续29场不败,总成绩为24胜5平,上一次输球要追溯到2018年9月0-1输给葡萄牙,只要再获一场不败的比赛,意大利便可追平连续30场不败的队史最高连续不败纪录;10连胜则全部零封对手,打进了31球,场均最低消费3球,曼奇尼给意大利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在首轮比赛赢球之后,曼奇尼就放出狠话,直言还有6场比赛要踢,争冠的目标早早暴露。赢下瑞士之后,曼奇尼接受采访继续保持对冠军的渴望,表示尽力赢下每一场欧洲杯的比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