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一波4连胜锁定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第二名,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的竞争中取得了最好成绩,以13个有效积分晋级12强赛。进入12强赛之后,国足分在了第4档,与阿联酋同处于一个档次,叙利亚虽然拿到了A组第一名,但是世界排名在国足后面,所以跌入了第5档,可能在12强赛再次遇到国足。

​总结李铁带队的最近4场世预赛,进攻端表现已经达到了相对理想的状态,四连胜总共打进了17球,武磊4场5球2助,阿兰3球,张玉宁2球,归化球员和武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后防线,国足2后卫悲剧再次上演,虽然只丢了1球,但是复刻了2019年亚洲杯0-3输给伊朗时的悲剧,该场比赛冯潇霆和刘奕鸣都是在对抗中被对手从身后绕前生吃,国足最近4场唯一丢球也是这样的画面,张琳芃在能掌控皮球的情况下慢悠悠卡位,被对手从身后绕前完成了抢断,随后助攻队友完成进球,国足最后没能零封叙利亚,以2-1小胜对手。

赛后,因为国足赢球了,并且取得了理想的4连胜,张琳芃的致命失误被压缩了,很少有人提及,事实上,张琳芃在国足1-2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中已经送过一次“大礼”,该场比赛张琳芃直接乌龙打进了叙利亚的致胜球。因此,国足12强赛仍须更谨慎,要防止类似的比赛画面再次发生,毕竟从冯潇霆、刘奕鸣到张琳芃已经多次出现了因为比赛心态导致的致命失误。

这两天,张琳芃又被“点名”,国足名宿也是张琳芃的前辈范志毅在自己的直播节目中重点谈到了张琳芃的致命失误,他表示:“张琳芃我自己也带过,作为这个位置上的队员,在处理球的问题上真的要谨慎。比如说,比分是胶着的出现这么一个情况怎么办?还没跟他微信呢,这个球怎么能这样踢呢?就这个球出现是在叙利亚身上,你12强赛的时候这么失误,你张琳芃还能踢球啊?”

范志毅说到点上了,张琳芃的失误需要被看在眼里,这是国足后防线的不足之处。另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此前在亚洲杯送出致命失误的冯潇霆、刘奕鸣都是在踢完亚洲杯之后彻彻底底与国足大名单绝缘了,再没有获得过征调。张琳芃目前32岁,若不能持续表现出稳定的防守能力和状态,他在日后的比赛中很容易被拿下,替补席上有李昂和其他中卫可以顶上来,右后卫则已经由唐淼逐渐占据主力位置。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