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7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G5,老鹰与76人的天王山之战。76人在自己的主场一度领先26分的情况下被老鹰在末节完成逆转,最终76人以106-109遗憾输球,系列赛以2-3落后,老鹰也因此取得了系列赛的赛点。赛前,NBA宣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76人队的恩比德入选了最佳二阵。而最佳防守阵容中,76人队三人入选,西蒙斯入选一阵,恩比德与塞布尔入选二阵。但是即便如此,76人仍没有拿下比赛的胜利,而且他们已经连续两场被老鹰完成逆转。

本场数据,老鹰队4人得分上双,特雷-杨39分7助攻3抢断,科林斯19分11篮板2盖帽,加里纳利16分8篮板,路威15分3助攻2抢断。

76人队只有2人得分上双,恩比德37分13篮板5助攻2抢断4盖帽,塞斯-库里36分7篮板2抢断。

比赛上半场76人几乎碾压老鹰,第二节他们的严防让老鹰单节仅得16分,76人一度领先老鹰26分之多,他们赢球概率也一度高达99.1%,而第三节76人依旧领先着18分。但是末节,76人进攻突然哑火,在最后6分25秒到比赛结束,76人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而特雷-杨则带队吹响了反击号角,他末节独砍13分,路威末节同样得到13分,两人联手帮助老鹰仅靠0.9%的概率完成了一个神奇的逆转。

虽然,老鹰完成了逆转,但这仍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且不说76人末节的全队哑火,对比一下两队的团队数据。本场比赛76人的篮网数以44-40比老鹰多4个,助攻数20-14比老鹰多6个,盖帽76人6-4比老鹰多2个,三分球76人13-9比老鹰多4个,而犯规76人21-28比老鹰少7次,罚球命中数76人23-22比老鹰还多1分。种种这些数据都是球队得分的重要数据,而76人也都领先老鹰,但他们却依旧输掉比赛,这点确实有些奇怪。

再看看老鹰哪些数据是领先的,抢断10-7老鹰领先3个,投篮命中数,老鹰85投39中,76人74投34中,老鹰仅比76人多进了5个球。如果不看比分你一定以为76人才是赢家,因为从数据上老鹰不占任何优势。

但硬要给76人的输球归结一个原因的话,那就只能选择让西蒙斯与主教练里弗斯来背锅吧。有一项数据其实曾在假象那就是罚球,虽然76人本场获得了28次的罚球机会,罚球数多达38个,但76人仅罚中了23个,罚球命中率只有60% 。这要归功于76人的核心西蒙斯了,他糟糕的罚球被老鹰使用了“砍西战术”,而西蒙斯也非常配合地送给老鹰一个14罚4中,这也给了老鹰缩小分差的机会。

有数据统计,本赛季季后赛,西蒙斯罚球67罚22中,罚丢了45个球,而篮网的主帅纳什在季后赛生涯中,罚球440中396,一共才罚丢44个。所以罚球的缺陷也让西蒙斯在进攻端没有发挥空间,失去球权的他也只能在最后时刻沦为看客。

而主帅里弗斯同样要为比赛的失利负有责任,下半场76人进攻陷入停滞,而里弗斯的几次暂停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任何变化,可以说这对于一名夺冠级别的主教练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失败的比赛。

赛后,里弗斯面对采访时表示:“这场失利责任在我,我们下半场的转移球几乎停滞了,只有球在库里手上的时候转移球才看得过去。问题从第三节后半段的失误开始,然后球队的第二阵容也打得很挣扎。但我们会反弹的,我们会回到主场打抢七的。被逆转也是体育比赛的一部分,你会有一些糟糕的时刻,是我们自己把这个系列赛变难了,所以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失误买单。”

现在系列赛老鹰以3-2取得了赛点,比赛也将回到老鹰的主场进行,所以说下一场老鹰一定会全力去终结比赛。到时里弗斯作为史上被逆转最多的主教练,他能否为76人带来改变吗?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