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3球大胜委内瑞拉后,东道主巴西又将迎战秘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届美洲杯冠亚军的再次相遇。有道是不怕货比货、就怕人比人。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依然是美洲杯的夺冠热门,进入重建期的秘鲁队却成了最水卫冕亚军:金靴队长格雷罗淡出后,星光暗淡的秘鲁队实力严重下滑,世预赛成绩位居南美区倒数第一。此番再度对上巴西队,怕是又要遭遇一场惨败。

2015年,阿根廷人加雷卡接过秘鲁的教鞭。在他的悉心指导下,球队进步迅速。执教秘鲁队的同年,加雷卡就率队拿到了美洲杯季军,一年后的百年美洲杯又拿到第五名。不光美洲杯上的战绩出色,秘鲁还把这股劲头带到世预赛,上演了一出逆袭大戏。

众所周知,南美区的世预赛不分组,所有球队凑在一起打双循环的系列赛,相当于一个国家之间的联赛。在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仅剩6轮的时候,秘鲁还位居倒数后3名。随后,主帅加雷卡率领球队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硬是抢到了附加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在秘鲁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击败了梅西和苏亚雷斯分别领衔的阿根廷和乌拉圭。连南美区两大豪门都能战胜,战胜附加赛对手新西兰简直易如反掌。所以,一路逆袭的秘鲁队时隔近40年后再次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一年后,秘鲁队迎来了又一个高光时刻:并非夺冠热门的他们一路杀进美洲杯决赛。在不少球迷的心目中,都希望这匹黑马能够一黑到底。只可惜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巴西队,秘鲁没能延续神奇,以1比3的比分失利屈居亚军。随后,格雷罗和法尔法等主力淡出国家队,秘鲁进入重建期。正因为这样,成绩大幅下滑。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世预赛成绩位居南美区的倒数第一名。

考虑到如今的秘鲁队仅有拉帕杜拉等少数在欧洲踢球的国脚,恐怕很难重演几年前冲进世界杯的契机。同样的,人才凋零的秘鲁队也很难复制两年前美洲杯的辉煌。与卫冕亚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卫冕冠军巴西依然人才济济,各条线上都有效力于顶级豪门的大牌球星。这次小组赛的重逢,也被调侃成了实力最悬殊卫冕冠亚军的较量。

参照巴西首战轻松拿下委内瑞拉的表现,秘鲁怕是难逃一场惨败。毕竟秘鲁的球风属于典型的南美范儿,甭管对手实力如何都会坚持进攻。这必然会给巴西大量的反击机会,来自曼城的热苏斯最擅长的就是快速推进后破门。再加上内马尔状态正佳,火力全开的巴西有望再次收获一场大胜。

作者 JackyBoy

在 “最水美洲杯亚军?金靴队长退役世预赛倒数第1 恐再被巴西痛击”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