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小组赛首轮,葡萄牙3比0大胜匈牙利。回看这场比赛,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绝对要数C罗。凭借梅开二度的出色发挥,尤文巨星以11个进球成为欧洲杯历史射手王。

然而,要说到最让人惊喜的球员还得是巴萨弃将塞梅多。由于曼城飞翼坎塞洛被确诊为新冠阳性,塞梅多临危受命担纲首发。看着他在球场上的稳健表现,西甲球迷纷纷惊呼道:这还是被巴萨卖掉的那个废柴吗?

四年前,巴萨从本菲卡签下塞梅多。为了得到葡超飞翼,巴萨开出3500万欧转会费。需要说明的是,即便四年时间过去了,塞梅多依然凭借这笔转会交易位居右后卫球员的转会费排行榜前五。由此也能看出,巴萨当年有多看好塞梅多。不少巴萨球迷认为,塞梅多将取代罗贝托担任主力右后卫,甚至有望接班阿尔维斯。

还别说,加盟巴萨之初的塞梅多确实表现不错。特别是首战皇家贝蒂斯,全场飞奔的他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可惜好景不长。巴萨球迷很快就发现,塞梅多根本无法融入到巴萨的体系。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踢球太独,喜欢一个人蛮干。哪怕梅西和他同侧,塞梅多也坚决不传球。随着对手摸透他的这一特点,葡萄牙飞翼在进攻端的作用越来越小。反倒是防守不力的问题被无限放大。特别是针对塞梅多力量不足的短板,拥有强力边锋的球队全都主攻他所在的巴萨右路。

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和拜仁的那场欧冠2比8惨败。面对德甲霸主犀利的左路进攻,镇守巴萨右路的塞梅多直接被突成了筛子。特别是阿方索戴维斯的那次一条龙破门,让塞梅多沦为了进球的背景板。眼看签约三年仍然没有任何的改善,失去耐心的巴萨管理层最终决定卖掉塞梅多。随着夏窗的开启,他加盟了英超的狼队。

原以为人挪活树挪死。没想到去了英超的塞梅多依然状态平平,直到赛季后半程才有了回暖的迹象。对阵曼联的联赛收官战,塞梅多收获了英超首球。看到塞梅多逐渐找回状态,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决定把他招入队。当然,考虑到曼城飞翼坎塞洛状态出色,塞梅多被定位成他的替补。

谁曾想,曼城飞翼在赛前突然被确诊为新冠阳性。为此,葡萄牙队火速补招曼联小将达洛特。考虑到他在米兰租借期间的平庸表现,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决定让塞梅多首发。彼时不少西甲球迷觉得:葡萄牙的右路要被打爆,很可能因此输球。

出人意料的是,临危受命的塞梅多表现异常稳健。不仅进攻端积极前插,和身旁队友打出多次配合,防守端也尽心尽力地参与防守。凭借攻守俱佳的表现,首发打满全场的塞梅多赛后评分高达8分位居全队第二,仅次于梅开二度的C罗。考虑到坎塞洛已经离队,表现出色的塞梅多有望就此坐稳主力。C罗能否率队卫冕欧洲杯,这位巴萨弃将的发挥非常关键!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