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争夺,国足顺利完成目标,以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晋级12强赛。李铁的用人策略比里皮更加适合国足,他可以让国足始终踢442,而且首发阵容也固定不变,让国足在比赛中踢得更加稳定从容,心态上明显要成熟许多。

由于叙利亚、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这些球队的实力均在国足之下,李铁并没有亮出底牌派出最强阵,现役状态最好的归化球员阿兰只是替补登场就打进了3球,武磊4场首发打进5球助攻2次。李铁重用武磊暂时“雪藏”归化球员,做到了一举两得,激活了武磊的同时提前为12强赛做足了铺垫。

世预赛12强赛,国足不管怎么分组,都将会遇到日本或伊朗,同时还会遇到韩国或澳大利亚,按照晋级规则,国足需要获得12强赛小组前两名才能直接晋级世界杯正赛,晋级难度相当大,若拿到第三名,将与另外一组的第三名争夺附加赛名额。

因此,国足要想拥有较大的把握晋级世界杯,只能继续升级阵容,特谢拉、卡尔德克将是接下来的重点补强对象,两人若归化可以大幅度提升国足实力。近日,已经恢复自由身的特谢拉开始酝酿转会,来自土耳其媒体“Duhuliye”的最新报道,特谢拉收到了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的邀请,但是特谢拉拒绝贝西克塔斯提供的2年共计400万欧的合同,并且提出了转会新要求,首先要求年薪要提到320万欧元,然后还要给200万欧元的签字费,合同须添加与夺冠以及欧冠资格挂钩的奖金。

贝西克塔斯基本无法满足特谢拉的这些条件,这笔交易大概率是谈不成了。从特谢拉的转会新标准来看,这位在代表江苏队已经打进70球的巨星仍有望回中超+归化,他的年薪标准符合中超联赛的引援新标准,而且一旦获得认可执行归化,特谢拉将会获得远超过320万欧元的年薪。

特谢拉被认为是真正能提升国足实力的潜在归化球员,能突能传能射,目前31岁,与阿兰、艾克森同龄,符合归化的要求。现在,运作特谢拉最大的障碍是入境问题,只有解决了入境的问题,特谢拉才能有较大的可能重回中超并且执行归化。特谢拉还有一个细节暗示他可能会重返中超,他在近期转发了球迷的社交动态,动态里面是特谢拉在江苏队的10号球衣,表示他仍在怀念中超的辉煌经历,相信只要条件允许,他会回来,这也是他在去年底乘坐飞机离开中国时的承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