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G5,篮网在自己的主场一度落后17分之多,但杜兰特在下半场打出了极致的个人英雄主义,帮助篮网以114-108逆转了雄鹿,赢下了天王山之战,系列赛以3-2领先并取得赛点。赛前,由于欧文的受伤,哈登不得不提前在本场比赛复出。可是复出后的哈登状态十分低迷,他全场出战45分钟只得到5分,可见他的伤病对他的影响有多大。但杜兰特则完成了一场极致的个人英雄主义,他全场打满48分钟,得到了49分17篮板10助攻3抢断2盖帽的超级三双数据,带领篮网实现了惊天的逆风翻盘。

本场数据,篮网队3人得分上双,杜兰特49分17篮板10助攻3抢断2盖帽,格里芬17分3篮板,杰夫-格林27分3助攻。

雄鹿队5人得分上双,字母哥34分12篮板4助攻,米德尔顿25分4篮板5助攻,霍勒迪19分8助攻,洛佩兹15分6篮板,康诺顿10分6篮板。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篮网的进攻十分糟糕,雄鹿则多点开花一度领先篮网17分之多,半场结束,雄鹿以59-43领先。但是比赛下半场,杰夫-格林的连续两记三分吹响了篮网反击的号角。杜兰特也开启了自己的死神模式,连续的投篮打进,不讲道理的压哨三分,杜兰特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篮网逆转了比赛。据统计,篮网本场的114分中,有65%都由杜兰特包办。下半场杜兰特一人砍下31分,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季后赛比赛中半场砍下30+,也是篮网队史近25年来首位有这样表现的球员。

全场出战48分钟,23投16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49分17篮板10助攻3抢断2盖帽,这就是一场属于杜兰特的比赛。要知道,篮网在第三节的胜率仅有5.9%,但死神杜兰特却帮助篮网完成了逆天改命。这也是继2001年科比打满48分钟轰下48分16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与詹姆斯18年东决抢七打满48分钟,砍下35分15篮板9助攻,带队杀入总决赛之后的又一场极致的个人英雄主义。

赛后,主帅纳什谈到杜兰特的表现,他表示:“历史、历史级别的表现,他的坚韧、他的心态,这使他成为了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做的事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杜兰特的标志性表演,太赏心悦目了。”而詹姆斯,巴克利,魔术师约翰逊等人也纷纷发文表示杜兰特打出了季后赛历史上最伟大的表演之一。

杜兰特本场面对采访谈到打满全场时,他表示:“我本来没计划打满全场,但当我们落后的时候,我告诉教练我可以打满全场,如果你想让我休息几分钟也没有问题。格林今天打得太好了,哈登也贡献了他的力量。我们整个下半场都打得十分拼命。”而谈到今天得到49分时,杜兰特低调地表示:“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还有G6,我不能因此庆祝。”

虽然杜兰特没能入选本赛季的最佳阵容,但是他却用一场极致的个人英雄主义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下一场G6,比赛将回到雄鹿的主场,已经手握赛点的篮网会在杜兰特的带领下一举带走系列赛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