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天王山之战落下帷幕,最终篮网依靠着杜兰特49分17篮板10助攻全面爆发,带队114-108击败雄鹿,系列赛总分3-2领先。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雄鹿是发挥的更好的一方,不论是打篮下还是三分球,包括稳定性,都做得很好。但是到了下半场杜兰特爆发,带队强势翻盘,拿下胜利。

现在篮网赢得天王山之战后他们的晋级概率已经超过82.24%,而雄鹿的晋级概率不足18%;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包括本赛季,NBA历史上经历过214次G5争夺战,其中176次赢球的一方晋级,而输掉天王山之战仍晋级的只有38次。

到了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出现了3次天王山之战,都是在西部,其中太阳和掘金都是拿下天王山之战后晋级到下一轮,只有独行侠赢得天王山,却依旧被快船淘汰。上个赛季西部首轮的火箭和快船、东部半决赛的凯尔特人在赢得天王山之战后,全都晋级到了下一轮。

所以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出,赢得天王山之战对于系列赛来说有多么重要,而篮网从0-2领先的时候被几乎所有人看好晋级,到后期被对手连赢两场,还折损了欧文,系列赛大比分已经来到了2-2平。回到主场哈登林书豪复出,杜兰特带队拿下胜利,确实很不容易。接下来的G6是要去到密尔沃基,这样的情况下雄鹿毫无疑问是处于悬崖边上了,因为这一轮系列赛,他们眼看要逆转,却被篮网夺得赛点。

也期待接下来的篮网的表现,想要在这一轮系列赛拒绝翻盘,接下来去到密尔沃基的G6非常关键。尤其是在下一场比赛是雄鹿主场的情况下,也期待纳什的球队可以在绝境下迎来爆发,带队取得理想的结果,争取6场淘汰雄鹿。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