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集训营再度有了人员离开的新消息,来自广厦的后卫孙铭徽因伤无奈退出国家队集训,将无缘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今夏的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目前男篮集训营还剩余17人。

此前中国男篮集训营已经有多位球员因伤无奈告别,第一期离开的球员包括齐麟、王少杰、贺希宁和杜润旺、余嘉豪。

第二批退出的球员是国家队三大主力球员郭艾伦、易建联和王哲林,三人均因身体健康原因告别,也宣告着本届国家队将会以多位年轻球员为主去出战国际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孙铭徽的因伤无奈告别,意味着2019年参加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如今只剩下3人,分别是周琦、赵继伟和任骏飞。2019年世界杯男篮名单,此次集训之前,翟晓川、方硕、可兰白克、阿不都以及赵睿就因各自原因没有入围集训名单。进入集训备战之后,王哲林、郭艾伦、易建联和孙铭徽则是相继因伤无奈也宣告离开。这样9位世界杯的男篮球员今夏就无法出战,仅剩余3人有世界杯征战经验。

对于孙铭徽个人来说,因伤告别国家队是可惜的,参加完2019年世界杯后这两个赛季,孙铭徽在CBA赛场表现突飞猛进,跃升成为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生涯发展呈现上升趋势。可期间因为疫情国家队赛事一直被延后,导致处于上升期的孙铭徽没能继世界杯后继续代表男篮比赛。如今好不容易有亚预赛和奥运落选赛,孙铭徽也因伤无缘大名单,着实可惜。

对于男篮主帅杜锋来讲,郭艾伦、孙铭徽两位优秀后卫告别后,好在集训营还有其余多位优秀后卫可以选择,赵继伟领衔,吴前、胡明轩、高诗岩、赵岩昊和徐杰、陆文博,这些后卫能力也很出众,他们将努力为进入大名单而奋斗。

作者 James23

在 “中国男篮再折一将!曝孙铭徽因伤退出 无缘亚预赛及奥运落选赛”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