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协6日发布通告确认,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布斯克茨新冠检测呈阳性。西足协在通告中证实,正在马德里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随国家队集训的布斯克茨在6日早上接受核酸检测,其结果为阳性。

9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国家队后卫迭戈·略伦特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上午做的最新一轮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球员将立刻在医疗车辆护送下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由于布斯克茨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西班牙国家队全员处于隔离状态,接受密集检测。

如果只有布斯克茨感染新冠病毒的话,那么西班牙的欧洲杯之旅不会受到影响。然而,一旦疫情扩大的话,那么西班牙队面对着全队被替换的可能性。本周三,西班牙国家队将紧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西班牙队此前与葡萄牙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青年队临时替换出征

友谊赛大胜立陶宛队

西班牙U21代替成年队出征,友谊赛大胜立陶宛队

上周四,西班牙U21国家队在欧青赛半决赛负于葡萄牙队,未能连续第3次闯入决赛。2天后,他们刚从斯洛文尼亚返回西班牙解散回家,就接到了西班牙足协的紧急电话要求重新集合,打原来西班牙成年国家队与立陶宛队的友谊赛。

由于布斯克茨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西班牙国家队全员处于隔离状态,为了不让受邀的立陶宛白跑一趟,只能让青年队做东代陪。不过这晚,他们的身份可不是国青队,而是堂堂正正的成年国家队。这也创下一项历史纪录,11名首发球员中有10名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结果U21在成年队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小伙子们在比赛前30分钟就打进2球。到了比赛第70分钟,武磊队友普阿多精彩的过人摆脱打入第4球,让后20分钟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有趣的是,赛前新闻会,国青队主帅德拉富恩特曾认真表示:“万一路易斯·恩里克也没法工作,我随时都可以带队出战。”

布斯克茨是无症状感染者,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前,西班牙队同葡萄牙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布斯克茨首发登场并踢了63分钟,还在赛前和C罗有拥抱,并密切接触佩佩、菲利克斯和若塔等葡萄牙球员,目前葡萄牙全队也全部进入了隔离状态。

1623213230137355.png

布斯克茨赛前和C罗拥抱

恩里克征召6球员备用

西班牙队集体紧急打疫苗

离西班牙国家队的欧洲杯首战只剩一周左右,布斯克茨感染新冠一事严重打乱了“斗牛士军团”的备战方案。布斯克茨几乎肯定无法赶上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的欧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目前主教练恩里克并未做出换人表态,但根据规定,欧洲杯参赛各队可在本队首战前征召其他球员以替换新冠阳性的球员。

西班牙后卫迭戈-略伦特也被确诊新冠

西班牙队的首场比赛将在6月15日对阵瑞典队,而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在2到7天之间。在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之前,西班牙国脚们将接受测试以确认是否能够出场。无独有偶,瑞典队也传出了坏消息,队内核心库卢塞夫斯基以及中场球员斯万贝里确诊新冠。对于确诊新冠的球员来说,他们将铁定缺席小组赛的首战,能否赶上剩余赛程也是未知数。

将布斯克茨送回巴塞罗那接受隔离观察后,西班牙足协启动了应急预案。路易斯·恩里克征召了包括切尔西门将凯帕在内的6名球员充当预备队;足协则再次催促卫生部,请求破例给国家队优先接种“新冠”疫苗。西班牙严格遵照年龄段实施疫苗接种,目前最快的省份也只轮到40到49岁组。即便有关部门对特事特办的需求表示理解,但坚持认为国家队球员既非易感人群也不是社会服务行业,没有破例的理由。西班牙文化和体育部长罗德里格斯·乌里维斯随后确认,西班牙国家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接种疫苗。

国家队优先打疫苗这事早两个月就提交了申请,再批不下来也就错过了接种时机,因为本周欧洲杯小组赛就要开打,必须给副作用反应和抗体起效留出时间。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