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20-21赛季常规赛的全面数据表现,再加上72场的赛季出勤率和西部第3的带队战绩,约基奇也是毫无悬念荣膺赛季MVP。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掘金队有史以来的首位MVP球员,可能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当年这位二轮秀出身的内线中锋,现今竟然成为NBA联盟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掘金队当初在第2轮第11顺位选择约基奇的决定,最终给这支西部球队带来了一位当之无愧的超巨球星。

另外,随着约基奇顺利将MVP荣誉收入囊中,他也是为自己赢得了一份超级顶薪合同。由于成功夺得MVP奖杯,约基奇在明年将可以和球队签下5年2.42亿美金的超级顶薪。显而易见,掘金队届时绝对会顶薪合同留住约基奇,这是完全不需要考虑的事情。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面,约基奇都会在掘金队效力征战,从而带领这支球队不断冲击NBA总冠军。

考虑到约基奇目前的年龄状态和实力级别,相信在接下来的5年顶薪合同期间里面,约基奇将会强势冲击队史第一人宝座,并且他也是极有可能登上队史最佳的至尊位置。不过如此一来的话,对于当今联盟的老将球星安东尼而言,他恐怕将会彻底无缘掘金队球衣退役的个人荣誉,因为约基奇的成功将完全堵死安东尼球衣退役的途径通道。

其中的原因也是非常简单,那就是在当年的掘金队球员生涯,安东尼的球衣号码正是目前约基奇的15号。如果没有约基奇的存在,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掘金队方面也是有可能退役安东尼的15号球衣,虽然可能性并不是太大,但最起码还是留有念想,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

可是当如今约基奇顺利赢得常规赛MVP荣誉,并且连续带队打进NBA季后赛,在队史榜单上面的排名顺位不断前进,安东尼则是彻底没有资格和约基奇竞争15号球衣。目前来看的话,安东尼的15号球衣在掘金队退役已经是彻底没戏,现在只能期待安东尼可以在其他球队完成球衣退役仪式,掘金队已经是完完全全指望不上了!

作者 James23

《彻底没戏!约基奇荣膺MVP,冲击队史第一人,甜瓜无缘球衣退役》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