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9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G1,犹他爵士在自己的主场以112-109险胜快船,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1-0领先。本场比赛,快船继续使用小阵容巴图姆被顶到了5号位,而爵士队依旧使用自己的常规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康利因伤缺席,英格尔斯被提上首发。上半场,爵士手感不佳,快船以60-47确定了13分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爵士队的米切尔突然发力第三节单节独砍16分,并在末节带队将比分反超,他是爵士赢下比赛的第一功臣。

本场数据,爵士队4人得分上双,米切尔45分5助攻,博扬18分5篮板,戈贝尔10分12篮板2封盖,克拉克森18分。

快船队同样4人得分上双,伦纳德23分7篮板3助攻,乔治20分10篮板,肯纳德18分,祖巴茨11分6篮板3助攻3封盖。

比赛的上半场,爵士队进攻非常糟糕,首节他们只得到18分,半场也仅得到47分,全队仅靠米切尔一人在苦苦支撑,但好在上半场快船队的整体手感也一般。但是下半场,米切尔及时调整三节一上来就连得10分重新点燃了队友的激情。而快船则一直不温不火,分差也被爵士反超。虽然末节最后时刻,快船连续投进三分将分差缩小至只差3分,但最后一攻快船双星被爵士防守牢牢限制,结果底角被迫接球的莫里斯被戈贝尔封盖,快船三分惜败。

本场比赛,快船的双星表现一般,伦纳德出战35分钟19投9中得到23分,而且关键时刻伦纳德也没有为球队挺身而出。而保罗-乔治的表现更加糟糕,出场37分钟17投仅4中得到20分。这也是乔治在季后赛的第10场出手至少15次且投篮命中率未超过25%的比赛,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

而且在快船的最后一攻时,快船还有10几秒的时间快船并没有叫暂停布置战术,结果伦纳德与乔治两人面对防守都不敢出手,篮球也被甩锅给了底角的莫里斯。莫里斯本场的三分球仅9中1,强行出手的莫里斯被戈贝尔封盖,快船也因此输球。赛后,快船主帅泰伦-卢表示:“在最后一次进攻回合之前,我没有想过要叫暂停,我不想给爵士队换下戈贝尔,然后再换上另一个更加灵活的球员的机会,我宁愿在转换中寻找三分机会。”结果正是戈贝尔的无情封盖让快船吞下半决赛首场败仗。

反观爵士队,他们不愧是打出了常规赛战绩第一的球队。米切尔作为队内核心,带队调整的能力非常强,上半场他们还落后快船13分,结果下半场刚开始,他就连续得分带队反超比分,并在最后时刻用一次次的个人突破对快船进行了有效杀伤。

米切尔全场疯狂45分有32分是在下半场贡献的,这也是他生涯季后赛第3次半场30+,在联盟最近25年中与艾弗森并列第一。本赛季季后赛,米切尔缺席了第一场比赛,结果爵士大比分输给灰熊,而当米切尔复出之后,他已经带队连赢5场且未尝败绩,可见米切尔对爵士的影响有多大。

赛后,米切尔感谢了球队的小老板韦德,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这个联盟中拥有一位老大哥给予我指导,帮助我提升自己。不只是提升我自己,这也是对球队的帮助。我对此非常感激,并没有很多人可以做到这一点,特别是在季后赛中。”

而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给出了自己见解,他说道:“乔治和莱昂纳德今天打得不够侵略性,乔治前三节10中1,到最后一节才找到点感觉拿了13分,全场20分,关键是乔治外线不准的时候,面对阻击突破坚决性不够。莱昂纳德孤掌难鸣,一到低位就有夹击,19中9拿到23分。米切尔今天下半场得了32分,全场45分,他关键的调整从第二节爵士落后14分开始,坚决地攻筐,然后三分与攻筐结合,而一开始他投了太多的三分球,全队连续投丢16个,被打19-2,挖下不小的坑,爵士仅依赖三分是不行的。这一轮,我依然相信会打到抢七,主场优势非常关键。”

现在爵士大比分以1-0领先快船,而下一场比赛依旧会在爵士的主场进行,那么快船会做出如何调整呢?比赛的结果会像苏群老师那样拖到抢七大战吗?欢迎大家给出自己的看法。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