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归化模式之后,国足先后共计拥有了6名归化国脚,艾克森、李可、阿兰、费南多、蒋光太、洛国富6人先后获得了国足征调,目前正在进行的世预赛,国足依然有艾克森、李可、阿兰、蒋光太4名归化球员;洛国富状态差,比赛机会也少,直接被李铁放弃;费南多因为在集训过程中拉伤,导致退出世预赛大名单。

归化球员从入籍到为国出战,全过程都饱受争议,洛国富被认为是最失败的归化国脚,艾克森被认为是“被同化”的归化,费南多被认为是不够自律的归化(伤病频繁,还有与恒大叫板导致被罚300万的现象)。李可和蒋光太因为有血统关系,所以没有太多质疑,阿兰状态出色,也没有太多质疑。

艾克森是最早被归化的球员,也是最早为国足踢世预赛的国脚,他承受的压力和质疑也是最多的。《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在相关电视节目中透露了艾克森归化后鲜有人知的一些“委屈”,该记者表示广州队在为国养士的过程中,有入籍球员遭到了孤立的情况。上赛季中超,有一段时间艾克森体重话题引发热议,对此艾克森进行了公开回应,并且澄清自己的体脂率很低,这点卡帅也曾公开证实。

艾克森曾被停赛一轮,导致他对此感到伤心委屈,因为他在训练中做到了非常努力认真,最后却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主要问题是人际关系之间,但是艾克森与俱乐部的官宣比较好。对于这样的遭遇,艾克森自己流泪哭泣,卡帅也知道。

在李铁执教的国足队中,艾克森开始用更多的进球和更重要的场上作用来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如今的作用已经是不可或缺,《足球报》认为埃尔克森虽然进球数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他的作用对于国足是不可或缺的,表面上看艾克森在射门方面的能力下降不少,似乎只剩下一个支点作用,事实并非如此,艾克森在比赛中起到了战术核心作用,对方总针对谁犯规,说明了谁就是国足最有价值的球员。如果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换下艾克森,最开心的应该是菲律宾人。上半场,艾克森的支点作用消耗了对手大量体能,引发了菲律宾下半场50分钟之后体能骤降,顺势出现眼神防守,国足得以打开局面,武磊在艾克森身旁获得了更多发挥空间。

对于李铁的用人情况,《足球报》也进行了分析,表示李铁用人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没有试错的资本,在很久没有踢世预赛这样重要比赛的情况下,他选择全力保持阵容的稳定性,原因是国足输不起任何一场比赛,一旦输球就意味着大概率出局。接下来的比赛中,李铁也会延续最近两轮的比赛阵容框架,最多在个别位置进行微调。从晋级角度来看,李铁可能在微调过程中逐渐重用阿兰,让他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提前为最后一轮与叙利亚的比赛做准备。阿兰、武磊、艾克森三人组成的国足锋线是目前最令人期待的组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