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暂时停止对依然处于欧超联赛组织的皇马、巴萨、尤文三队的诉讼程序,将等待另行通知。据悉,欧足联之所以暂停该诉讼程序,是认为他们目前无法惩罚这三家俱乐部。

在欧足联决定暂停诉讼后,只能等到法院判决下来之后欧足联才能重启对皇萨文的处罚程序,这也意味着皇马、巴萨、尤文下赛季肯定可以参加欧冠联赛。可以说,皇萨文三队的“抗争”欧足联原有秩序的斗争,赢得了初步的胜利。

今年4月,皇马巴萨尤文与英超BIG6还有国际米兰、AC米兰和马竞等12队一起,成立了欧超联赛。但受制于欧足联和球迷的压力,英超6队还有国际米兰、AC米兰和马竞先后宣布退出了欧超联赛。欧足联也已经与这9队达成了和解,并且扣除他们未来1个赛季比赛5%的欧战收入作为惩罚。

截止到目前,只有于皇马、巴萨以及尤文尚未退出欧超联赛。此前欧足联一直希望能对三家俱乐部进行禁止参加欧冠的处罚。但令欧足联始料未及的是,皇萨文的态度并没有因为其他欧超队退出而软化。

三队还联合发表声明,声称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目前的做法违反公平竞争原则,将他们告至马德里法院,同时有报道称瑞士法院也表示,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不能处罚三家俱乐部。最终,欧足联不得不暂时放皇萨文一马。

而就在欧足联宣布暂缓对皇萨文三队的诉讼的同时,英超官方宣布,对此前参与欧超联赛的英超BIG6球队合计处罚2200万镑,若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每支球队将被扣除30个联赛积分,外加罚款2500万英镑。同样作为欧超联赛的参赛队,英超BIG6和皇萨文三队如今的境遇,可谓差距巨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