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即将燃起战火,小组赛阶段,作为“死亡之组”的F组自然最受关注。上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能否在同组的德国、葡萄牙、匈牙利的包围圈中突围?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紧接下来的2000年欧洲杯,法国势如破竹站上欧洲之巅。二十载光阴稍纵即逝,法国队再次迎来了黄金时代,能否再次大赛连冠,创立“法兰西王朝”?

【基本资料】

总身价:10.3亿欧元,排名所有球队第2,仅次于英格兰。

所在小组:F组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6日3点 法国VS德国 (慕尼黑安联球场)

6月19日21点 匈牙利VS法国 (布达佩斯普斯卡什费伦茨体育场)

6月24日3点 葡萄牙VS法国 (布达佩斯普斯卡什费伦茨体育场)

【大名单】

门将:洛里(热刺)、迈尼昂(里尔)、曼丹达(马赛)

后卫:迪涅(埃弗顿)、杜布瓦(里昂)、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拜仁)、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孔德(塞维利亚)、朗格莱(巴萨)、帕瓦尔(拜仁)、瓦拉内(皇马)、祖马(切尔西)

中场:坎特(切尔西)、勒马尔(马竞)、博格巴(曼联)、拉比奥特(尤文)、穆萨·西索科(热刺)、托利索(拜仁)

前锋:本耶德尔(摩纳哥)、本泽马(皇马)、科曼(拜仁)、登贝莱(巴萨)、吉鲁(切尔西)、格列兹曼(巴萨)、姆巴佩(巴黎)、马库斯·图拉姆(门兴)

【近期战绩】

3月25日 法国1-1乌克兰(世预赛)

3月28日 哈萨克斯坦0-2法国(世预赛)

4月1日 波黑0-1法国(世预赛)

6月3日 法国3-0威尔士(友谊赛)

6月9日 法国3-0保加利亚(友谊赛)

【球队现状】

法国目前世界排名第2,历史上曾经两次夺得过欧洲杯(1984年和2000年),法国队以10.3亿欧元的总身价,在本届欧洲杯24支球队中排在第2位。

法国队三条线实力均衡,不存在明显短板,本泽马老将回归,将给球队注入宝贵经验。格列兹曼、坎特等也正在当打之年,姆巴佩、科曼、帕瓦尔等新生代球员也早已在足坛叱咤风云,姆巴佩更是当世第一身价的足球运动员。在阵容厚度和均衡上,法国在全世界范围都可以说难逢敌手。此外,姆巴佩如果帮助法国队问鼎欧洲杯,他很有希望拿到今年的金球奖。

主教练方面,法国队主教练德尚经验丰富,而且他有着足够的动力,若本届法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那么德尚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均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的人。

【前景展望】

本届欧洲杯,法国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穆里尼奥在的个人专栏中谈到欧洲杯时,表示法国的阵容是最完美的。“我不觉得法国有任何弱点,如果一定要说一支能够赢得欧洲杯的球队的话,那就是法国,他们太强了,他们如果没有赢得欧洲杯,那就是不成功的。”

按照对阵规则,F组的小组第二在淘汰赛将对阵D组第一(大概率是英格兰),所以法国队势必会全力以赴,力争小组第一。看看同组的对手,死亡之组中,德国队一直都是大赛热门,但是近两年状态非常不稳定。另一个老对手葡萄牙,曾经在上一届欧洲杯决赛在法国人家门口击败法国夺冠,自然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世界37位的匈牙利虽然实力不如德国、法国和葡萄牙,但整体实力不容小觑!最近10场国际比赛,匈牙利已经连续10场保持不败其中有5场零封对手,包括2-0击败土耳其,2-1战胜冰岛,他们有可能成为终极大黑马。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