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BA官方公布了赛季最佳防守球员(DPOY),这一大奖属于爵士中锋戈贝尔,他4年内3度获奖,去年连庄中断是因为被字母哥拿下。很快最终的投票结果也已经出炉,我们除了看到戈贝尔拿到84张第一选票,毫无悬念的当选DPOY仅之外,发现湖人队内只有一名球员获得了选票,那就是波普,这位3D球员得到了1张第三选票,与费城的塞布尔一样。

波普的防守确实也不错,作为3D球员,波普不仅可以通过三分球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防守端的贡献也是很大的,此前的波普定律说的是波普只要得分,湖人赢球几率就大增,说明了波普在队内攻防两端的贡献是很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一,本赛季常规赛,湖人的防守效率是106.8,高居榜首。当时詹姆斯也转发,称湖人上次防守效率第一是1999-2000赛季,那赛季湖人夺冠。也有不少人表示出色的防守才会拿下总冠军,而不是进攻端出色而防守一般的篮网,但可惜的是他们仅仅在季后赛一轮游就被保罗领衔的太阳给打穿了,很早被淘汰出局。

这是评选的最佳防守球员,没想到的是联盟防守第一的球队当中只有一名球员得到选票,还是1张第三选票,只能说这个赛季的浓眉哥伤伤停停,而湖人的防守联盟第一,更多的是靠着团队的集体表现才有的,并非是某个球员的防守很出色,比如爵士的戈贝尔,雄鹿的霍乐迪等等。

所以也希望接下来的湖人可以努力,尤其是浓眉哥,下个赛季保持健康和状态,他是很有可能打破戈贝尔对于这一大奖的连庄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