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9日晚,英超和英足总官方联合发布公告,对参加欧超的六支英超球队作出处罚。具体的处罚为6队共计罚款2200万镑,如果六队未来再有类似欧超的尝试,每队将被处以2500万镑的罚款和30个积分的罚分。这一处罚,是英超联盟和英足总经过调查后得出的最终定论。

英足总还在公告中透露:英超BIG6已经在今天再次承认了他们(加入欧超联赛)的行为是错误的,并向英超联赛以及英格兰足球的未来承诺。他们已经全心全意地向球迷、其他俱乐部、英超联赛以及英足总道歉。

根据《泰晤士报》记者Martyn Ziegler的报道,英超BIG6中的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热刺四家俱乐部老板,将自掏腰包付这笔每家约360万英镑的罚款费用。目前只有切尔西老板阿布和曼城曼苏尔还没有确切表态。据悉,英超联盟将会把BIG6的罚款用于促进赛事发展,致力于球迷、草根足球以及社区足球项目。

今年4月,英超BIG6在未经英超联盟和欧足联同意的情况下,与巴萨、皇马、马竞、国米、AC米兰和尤文一共12家俱乐部,共同宣布成立欧洲超级联赛。但迫于外界的强大压力,6队在仅仅2天之后便宣布正式退出欧超联赛。在他们的带动下,AC米兰、国际米兰和马竞也先后退出,目前只有皇马、巴萨和尤文这3队仍在坚持欧洲超级联赛计划。

此前,退出欧超联赛的9队已经被欧足联惩罚,扣除未来一个赛季比赛5%的欧战收入。如今英超BIG6又被英足总罚款,这次参加欧超的决定对他们来说,确实损失不小。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