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踢到了第七轮,本轮出现了一场与国足有关联的大冷门,排名世界第130位的H组“鱼腩”土库曼斯坦掀翻了实力比自己强的队伍黎巴嫩,比分为3-2。两队本轮比赛均很慢热,上半场踢成了0-0,下半场展开了对攻,比赛第59分钟,土库曼斯坦的巴布贾诺夫率先破门;比赛第73分钟和第75分钟,黎巴嫩的阿塔亚、萨阿德连续破门,土库曼斯坦1-2落后。

比赛第85分钟,古伊奇迈亚特破门,比分变成2-2;比赛第90分钟,土库曼斯坦的前锋安纳杜尔迪耶夫完成绝杀,率领土库曼斯坦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3-2绝杀,爆出了本轮最大冷门。

土库曼斯坦在朝鲜退赛前一度掌握了出线主动,占据H组榜首,力压韩国队和黎巴嫩,因为朝鲜退出,土库曼斯坦在朝鲜身上取得的分数被取消,直接沦为第三名,最近两轮土库曼斯坦1胜1负,先0-5输给了韩国,然后3-2赢下了黎巴嫩,但是依然确认无缘晋级12强赛。

H组最新积分榜,土库曼斯坦目前6轮踢完只拿到9分,锁定第三名;黎巴嫩5轮比赛拿到10分锁定第二名,最后一轮黎巴嫩要踢榜首的韩国,韩国队拿到13分排名榜首,进了20球丢球为0,黎巴嫩最后一轮即便赢球也无缘榜首,净胜球劣势很大。H组形势巨变,土库曼斯坦本轮等于直接将黎巴嫩拖下水,保送韩国队锁定小组第一名。

由于国足和黎巴嫩一样,都已经确认要以第二名身份去竞争晋级机会,排名小组第二名积分榜前5名的将获得12强赛名额,黎巴嫩本轮输球也让国足的出线形势发生突变,李铁看到了逆袭登榜首的机会。小组第二名积分榜数据显示,国足目前的有效积分为7分,排名第6位;黎巴嫩有效积分为10分,排名榜首;但是黎巴嫩多赛一轮,同时黎巴嫩净胜球非常少,只有4个净胜球,国足目前有6个净胜球,意味着国足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力压黎巴嫩排名小组第二名积分榜的榜首。

排名第二名到第五名的球队与黎巴嫩一样,都是比国足多赛一场,他们的积分则比黎巴嫩少,均是9分,并不会影响到国足“超车”。按照比赛赛程,国足将在6月12日凌晨1:00对阵马尔代夫,李铁带队赢球概率很大,首回合国足5-0大胜马尔代夫,攻守两端出现降维打击。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