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正在阿联酋沙迦迎接40强赛最后3轮比赛,从牌面和世界排名来看,国足依然是A组的“大哥”,实力比其他四队都强,接下来的对手菲律宾、马尔代夫、叙利亚都有准备不充分的情况,国足有充分理由抢下3连胜,李铁的目标和计划也是这样安排的。

对于此次世预赛,国足的自信增加了不少,因为归化球员不断增加,国足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这种实际上的变化,对于国足比赛的实际帮助目前确实很少。根据已经踢完的比赛,国足的归化球员总体表现是不及格的,有4大归化球员已经出现了远远低于预期的效果,分别是艾克森、李可、费南多、洛国富。

4人对于国足的帮助非常有限,而且给人感觉全都在走下坡路,归化前后有明显差距,其中费南多和洛国富直接一场正式比赛都还未踢,艾克森和李可则在比赛中登场多次,还未拿出明显高于本土球员的表现。

目前归化球员当中,蒋光太和阿兰成为了最大的希望,两人在攻守两端被寄予厚望,阿兰首秀已经完成了梅开二度,他将成为国足锋线的进攻主角;而蒋光太的对抗优势成为了国足后防线的一个新亮点,他将是国足应对叙利亚和其他西亚球队的重要球员。

谈到归化球员,李玮锋在这两天的直播连线中透露了自己的观点,他首先强调,归化球员缺少灵性和鲜明的特点,直言国足并不缺综合型的前锋,而是缺少特点鲜明的前锋,要么特别高头球好,边路起球时能稳稳抢到,但是归化球员没有踢出这些,而且归化球员还缺少一种灵性,艾克森可能状态还未达到最好,在与关岛的比赛中,没有看到他的表现。

紧接着,李玮锋强调里皮时期,不管是踢叙利亚还是踢菲律宾,归化球员都没有让人看到真正的意义。最后李玮锋抛出了一个很犀利的问题:归化球员能为球队带来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出现最多的答案可能会认为归化球员将给球队带来实力的蜕变,带来更多晋级希望。

站在未来的角度看,归化助国足冲世界杯,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期待,但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一方面是现有的归化国脚还未踢出让人惊喜的比赛画面;一方面则是接下来潜在的更强归化国脚卡尔德克、高拉特仍存在不小的变数,如果两人顺利获得为国出战资格,国足确实可以憧憬一下世界杯正赛。

另外,国足还有戴伟浚、杨明阳这些潜在的新势力,他们也可能给国足冲刺世界杯带来不确定性。总体来讲,艾克森、阿兰、蒋光太等人只能说应对40强赛是够用了,12强赛还是需要高拉特这样的顶级全能归化球员。接下来,希望李铁能全面激活阿兰和蒋光太,让他们来提升归化球员的说服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