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爆冷无缘法网8强。图/Osports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021年法网今晨爆出一个大冷门,小威0比2不敌莱巴金娜,无缘女单8强,冲击第24个大满贯冠军计划再度搁浅。法网出局后,小威已把目光瞄向了温网,她在最近两届温网都打进了决赛。

在巴蒂、大坂直美、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穆古拉扎等人相继退赛或被淘汰后,小威成了女单下半区仅存的TOP10大种子,她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冲击生涯第24个大满贯看上去比之前几次容易了不少。

但今晨对阵21岁的莱巴金娜,小威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3比6、5比7出局,产后复出4年以来均未能打进法网女单8强,也再度错失了冲击第24冠的机会。

“我在这里打了一些不错的比赛,但我确实很难有一个好的红土赛季。”39岁的小威手握23个大满贯冠军,但来自法网的只有3个。

尽管复出后在大满贯赛场依旧毫无斩获,但小威称,她的状态要比刚到巴黎时好了很多。结束法网后,小威将回家休整一段时间,随后空降温网参赛,“很开心马上就是草地赛季了,我在草地的成绩还是不错的。”1998年首次参加温网以来,小威11次打进决赛拿走了7个冠军。最近两届温网,小威都打进女单决赛,但先后不敌科贝尔和哈勒普。

随着小威出局,法网女单下半区变得更为开放。签表中现存的莱巴金娜、帕芙柳琴科娃、泽丹塞克和巴多萨此前均无大满贯4强经历,法网也将迎来一位新的大满贯决赛选手。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