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11时,44岁的传奇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与知名网红洛根·保罗的跨界比赛在美国迈阿密硬石体育场上演。

结果梅威瑟与保罗打满8回合。根据规则,这场表演赛不计算比分(可以KO),这意味着梅威瑟被一个网红“逼平”了。

虽然梅威瑟还是进账了约1亿美金,但这个结果,恐怕不是他想看到的。

梅威瑟PK洛根·保罗 CFP 图

梅威瑟PK洛根·保罗 CFP 图

对阵双方硬件差距不小

一个是职业生涯49战全胜的前拳王,一个是业余票友(保罗0胜1负,此前点数输给英国网红KSI),这场看上去实力悬殊的比赛,吸引了全球看客的眼球,过去几个月也在网络上被热炒。

这当然和两位参赛者的号召力有着巨大关系,梅威瑟自不必说,作为五个级别的世界拳王,一直以来就是职业拳坛的票房保证,而保罗在互联网上的受追捧程度一点也不逊色于世界拳王,他拥有近2300万粉丝,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一场“顶流”之战。

不过虽然拳击造诣天差地别,两人巨大的体格差和年龄差,还是让一些人对保罗心存希望。赛前称重显示,梅威瑟155磅,保罗则重达189.5磅,两人体重相差34.5磅(实际临场体重差距甚至可能达到50磅)。

此外,保罗身高要高了15厘米,年龄则年轻18岁,拳击专栏作家布拉德·马凯蒂就认为,这些不可逆的硬件条件会成为梅威瑟的大麻烦。44岁的梅威瑟上一次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他也是少数对梅威瑟感到担心的圈内人。

比赛证明,这样的顾虑并非没有道理,虽然保罗无法抓住梅威瑟,但梅威瑟的拳头份量似乎也很难对保罗造成实质性杀伤。

梅威瑟体重比对手轻了34.5磅。

梅威瑟体重比对手轻了34.5磅。

整场比赛,从第三回合开始梅威瑟就一直在追击对手,也不乏一些对头部清晰的命中,可惜的是,喘着粗气的保罗硬是将比赛拖到了结束,最后一回合他甚至面带笑容挑衅梅威瑟,反观拳王表情有些严肃,毕竟被一个网红逃出生天,梅威瑟的面子也有些挂不住。

都说拳怕少壮,此言确实不虚。而这场比赛更能验证的是搏击比赛按照体重分级的重要性,梅威瑟可以将保罗玩弄于股掌间,但唯独缺少致命的一击。在人高马大的保罗面前,擅长得点的梅威瑟无法将有效命中转化成KO,一定程度上,他这回算是在网红面前栽了跟头。

没保住面子,但挣到了真金白银

没有完成KO,并不妨碍梅威瑟拿到约1亿美元的收入(收费电视PPV50美元一份),保罗那一边至少也有几千万美元的进账,在流量变现的道路上,两人都是成功者。

回过头来看,梅威瑟对于赚钱这件事永远是认真的,虽然离开职业拳坛已经6年,但他从来不会错过稳赚不赔的生意。

梅威瑟在身高臂展上处于劣势。 IC 图

梅威瑟在身高臂展上处于劣势。 IC 图

2017年8月TKO“嘴炮”康纳,梅威瑟就通过各项收入赚了数亿美元,2018年12月远赴日本与那须川天心比赛,他又是一回合速胜,收益900万美元……面对跨界选手,善于取巧的梅威瑟一边用拳击规则“教做人”,一边赚得盆钵满。

但这次没有干净利落地收割票友保罗,多少不在他的计划中,接下来观众们是否还愿意花大钱看他作秀,会成为一个疑问。

不过也有一些圈内人认为,梅威瑟没有击溃网红反而吊起了一些网友的胃口。洛根·保罗有一个弟弟叫作杰克·保罗,相比于哥哥,杰克·保罗的拳击技术要精湛许多,此前在拳击规则下连续KO了前NBA扣篮王内特·罗宾逊和前UFC职业选手阿斯特伦。

眼下这场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会给未来梅威瑟和杰克·保罗的约战创造一个更有利的条件,毕竟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梅威瑟被击败甚至被KO,这位捞金王还有再大赚一笔的契机。

虽然占据主动,但梅威瑟没能KO对手。 IC 图

虽然占据主动,但梅威瑟没能KO对手。 IC 图

近年来,不同项目的职业运动员跨界或者与网红对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不久前,NBA球星阿泰斯特也表示要参与一场拳击赛,看上去,类似表演赛还将继续。

不少拳击业内人认为这样的安排非常无聊,纯属比赛双方合伙圈钱,但从市场角度看,这却又得到了网友的欢迎。不仅在欧美,国内由虎牙举办的功夫嘉年华也吸引了巨大流量,比如主播药水哥与一龙、演员向佐的比赛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国内很多职业比赛。

既然观众愿意买单,这种比赛就会一直存在。但从过程来看,国内的表演赛水准之低令人咋舌,有网友就直言,“药水哥和保罗的差距远比保罗和梅威瑟的差距要大”。

事实上,洛根·保罗本身就是一位优秀的摔跤选手,为了准备和梅威瑟的比赛,他进行了艰苦的拳击训练,前职业选手布里奇斯和拉克鲁瓦都作为教练言传身教。相比之下,哪怕是作秀,国内的赛事也还缺乏足够的专业度。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