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NBA季后赛开始了一场焦点战,篮网和雄鹿的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就出现了意外,哈登开场43秒就伤退,随后篮网官宣因为右腿筋拉伤,本场比赛不会回归,从他受伤的部位来看,应该是和此前受伤导致连续缺席比赛的位置是相同的。这场比赛也是万众瞩目,当看到哈登伤退之后,詹姆斯也发文祈祷,而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伤病的篮网球员丁威迪朝伤病直接爆粗口。根据记者Jared Greenberg报道,哈登已经离开球馆去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

哈登受伤,篮网的其他球员站出来了,尤其是格里芬这个点,除了首节命中2记三分球之外,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也是很大的,到了第二节,格里芬飞身抢球的瞬间堪称经典。这是杜兰特的跳投不中,篮下有格里芬面对三名雄鹿球员,这个时候格里芬直接飞身扑球,形成争球,相当精彩。

到了上半场结束前2分50秒,同样的画面再度出现,布朗的抛投不中,格里芬从米德尔顿胯下把球捞回来,再度形成了争球,可以说格里芬在防守端的贡献是非常大的,身高并不占优的他非常积极,确实很拼,也让篮网在比分上实现了反超。

除了积极的防守之外,格里芬的处理球也很合理,这样的情况下使得篮网的进攻很有章法。他半场投篮8中4,其中三分球5中2,得到10分6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非常全面。

格里芬作为中期驰援来到篮网的球员,虽然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身体已经不在巅峰期,今天的比赛他用自己的积极性,证明了自己,也很好的带动了队友的表现,确实值得点赞。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