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林书豪宣布了自己本赛季冲击NBA失败,联想到他已经33岁了,而且本赛季放弃回到CBA,去到距离NBA更近的发展联盟,表现的很出色却依旧无缘自己的梦想,所以也可以基本上确定,林书豪冲击NBA彻底梦碎。接下来林书豪很有可能重返CBA,他的团队已经和多支球队联系,而林书豪也会在8月份归来,参加公益活动、录制综艺节目, 当然还有争取回到CBA。

对于林书豪冲击NBA失败,很多人都表达了不满,要知道林书豪上个赛季在发展联盟效力于圣克鲁兹勇士,场均出战9场,带队晋级四强,林书豪个人场均出场31.2分钟,得到19.8分3.2篮板6.4助的数据,在得分榜上位居第7名。值得一提的是发展联盟得分榜前11名,只有林书豪没有得到NBA的合同,这也让不少觉得是NBA和各队都有歧视林书豪,直接影响力到了他的NBA梦想。

就在近日知名影星吴彦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不解林书豪为何无缘NBA?还抨击联盟和各队的管理层,原文如下:

“看到这些统计数据后,我不得不同意金的说法,林做了大多数老将都不会去做的事情,通过参加发展联盟来向联盟展示他仍然是一名有用的球员。他努力训练并在他被认为有缺陷的方面表现出色,比如防守和三分球命中率。我非常难过看到他发的帖子说他很可能要离开NBA,因为他需要在他可以打球的时候继续打球。我觉得最可悲的是nba在亚太裔历史月、各种多样性和代表性的活动中使用他作为宣传,当他已经不在这个联盟。

为什么林书豪今年没有拿到NBA合同?尽管他在发展联盟获得了这些数据,他自愿去那里证明自己,但他仍然没被签约。这些数据可能不能说明全部,但它们肯定能说明部分问题。在前11位得分手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签约的球员;在前4位助攻中,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签约的球员。

受伤的风险?考虑到发展联盟的赛程,几乎没有一个先发能打好每一场比赛,然而他只是错过了几场。

我不是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所以我不知道所有的决策过程的来龙去脉,但我知道那种需要反复证明自己才能得到机会的感觉。

你们中有经验的人能不能帮我理解一下为什么这些数据不能带来NBA合同?否则,我会说选择林。”

很显然吴彦祖对于林书豪的遭遇还是很不满的,他认为联盟在亚太裔历史月使用林书豪,而他本人却不在这个联盟,成为了“工具人”。作为林书豪的好友和勇士的铁杆粉丝,吴彦祖经常针对篮球方面进行点评,而这次他选择为自己的好友发声。

当然对于林书豪来说,不论是被联盟和NBA各队放弃,还是自己真的没有打动这些球队,他的未来已经都不在NBA了,接下来林书豪不用为其他人而战斗,他需要为自己而活,争取重回球场,不论是CBA还是其他的联赛,继续享受自己的篮球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